• 陈 希:新时代要有新担当新作为 2019-02-01

    作者:陈 希
      核心要点: ■ 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重要举措。 ■ 激励干部新担当新作为,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迫切需要…

  • 黄坤明:建设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党的领导体系 2019-02-01

    作者:黄坤明
      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指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要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统领。学习贯彻《决定》,必须准确把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这条贯穿《决定》的红线,深刻认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是推进党…

  • 郭声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进党和国家机构改革 2019-02-01

    作者:郭声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要求我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增进人民福祉、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我们党的根本政治立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

  • 陈 希: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的必然要求 2019-02-01

    作者:陈 希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上指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的必然要求”,深刻阐明了党的领导、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同机构改革之间的内在逻辑。党的领导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最大压…

  • 杨晓渡: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 2019-02-01

    作者:杨晓渡
      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和《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勇于自我革…

  • 刘 鹤: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一场深刻变革 2019-02-01

    作者:刘 鹤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就深化机构改革作出重要部署,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研究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问题并作出决定。《决定》明确指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场深刻变革”。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

  • 丁薛祥: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 2019-02-01

    作者:丁薛祥
      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决定》明确指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场深刻变革。”这一论断,揭示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对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作用,也揭示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必须把握的正确方向…

  • 尤 权: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把多党合作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2019-02-01

    作者:尤 权
      核心要点: ■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政党制度,共产党领导、多党派合作,共产党执政、多党派参政,构成了我国政党政治格局的基本特征。 ■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坚持和完善我国政治制度和政…

  • 王 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 2019-02-01

    作者:王 晨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在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伟大实践中,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并载入党章…

  • 黄坤明: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思想旗帜 2019-02-01

    作者:黄坤明
      在全党全社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热潮中,《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和中外读者见面了。这本书连同2014年9月出版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