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促进人类文明进步的中国方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2023-06-21

    作者:林松添
      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深刻阐明了中华文明的突出特性,其中包括突出的包容性、突出的和平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上提出的全球文明倡议,深刻回答了在各国前途命运紧密相连的今天,不同文明如何相处、人类文明向何处去…

  • 深刻理解和不断推进“第二个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2023-06-20

    作者:广东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
      内容提要 我们要深刻把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思想内容、使命追求、开放品格等方面高度的契合性,充分发挥人民群众主体作用,坚持以实践为检验标准,深入把握时代特征,让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具有更加鲜明的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

  • 精准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回答的重大时代课题 2023-06-19

    作者:施芝鸿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时代课题是理论创新的驱动力。马克思、恩格斯、列宁等都是通过思考和回答时代课题来推进理论创新的。”总书记还说,“十八大以来,国内外形势新变化和实践新要求,迫切需要我们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深入回答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党…

  • 在法治中国建设中把握“六个必须坚持” 2023-06-19

    作者:周佑勇
      党的二十大报告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系统概括为“六个必须坚持”,即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必须坚持自信自立、必须坚持守正创新、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必须坚持系统观念、必须坚持胸怀天下。这“六个必须坚持”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

  • 学深悟透做实“六个必须坚持” 2023-06-12

    作者:薛宏伟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新征程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根本要求。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六个必须坚持”是继续推进理论创新的科学方法,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的重要体现,蕴含中国共产党人理论创造、实…

  •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2023-06-08

    作者: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办公室
      《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在全国出版发行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是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的重大政治任务。习近平法治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认真…

  • 以人口高质量发展支撑中国式现代化(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2023-06-08

    作者:中央财办理论学习中心组
      人口问题始终是我国面临的全局性、长期性、战略性问题,人口发展是关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事。在5月5日召开的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以人口高质量发展支撑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断和工作要求。这是党中央着眼全面建设社会主…

  • 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在推动解决大党独有难题上忠实履职尽责 2023-06-06

    作者: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指导推动新时代伟大实践的强大思想武器,是引领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的光辉旗帜,也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科学理论指引。在党的二十大上,习近平总书记郑重提出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

  • 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的行动指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2023-06-05

    作者: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研究中心
      内容提要 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赋予生态文明建设理论新的时代内涵,开创了生态文明建设新境界,深刻系统回答了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将其贯彻落实到生态文明建设各方面全过程。 2018年5月18日至…

  • 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2023-06-02

    作者: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校(院)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
      《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的出版,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权威教材。这一重要著作内涵丰富、思想深邃,不仅系统展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而且深刻诠释了这一重要…

  •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 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3-06-01

    作者: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统揽全局,顺应国内外发展大势,大力推动发展方式转变,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

  • 深刻把握坚持胸怀天下的科学内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2023-05-31

    作者:林尚立
      内容提要:胸怀天下,是中国共产党人与生俱来的崇高情怀,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立场观点方法。我们要坚持从我国实际出发,坚定不移走自己的路,同时要拓展世界眼光,更好把国内发展与对外开放统一起来,…

  • 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 2023-05-31

    作者: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作出一系列重大判断,进行一系列…

  • “两个结合”的光辉典范 2023-05-30

    作者:求是杂志社理论学习中心组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首次提出“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并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深刻阐明“两个结合”的基本内涵和实践意义。“两个结合”深刻揭示了马克思主义的理论特质,科学阐…

  • 坚定拥护“两个确立”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2023-05-29

    作者:中央组织部理论学习中心组
      《习近平著作选读》是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的权威教材,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必读书目。中央组织部在部机关主题教育中,通过举办部务会读书班、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深学细研《习近平著作选读…

  • 开拓科学思想方法和思维方式的新境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2023-05-25

    作者:吴瀚飞
      内容提要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思维方式作出了原创性贡献,开拓了中国共产党人科学思想方法和思维方式的新境界。我们要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

  • 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2023-05-24

    作者:路建平
      内容提要 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庄严历史责任。我们要把握好历史责任和使命任务、统一思想和守正创新、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的关系,认真研究重大而紧迫的问题,继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更好用新时代党的创新…

  • 《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出版座谈会发言摘编 2023-05-23

    作者:
      筑牢带头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 中央办公厅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 孟祥锋 好雨知时节。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全党开展主题教育之际,党中央编辑出版《习近平著作选读》,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

  • 着力提高调查研究质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2023-05-23

    作者:臧安民
      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深入调查研究”“改进调研方式,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提高调研成果质量,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实际举措”。着力提高调查研究质量,运用党的…

  • 不断提高全党马克思主义水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2023-05-17

    作者:山东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
      核心阅读 我们要深刻认识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

上一页  4 5 6 7 8 9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