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2021-11-11

    作者:习近平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习近平 这次全会听取了中央政治局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作出了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 这次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

  • 让开放的春风温暖世界 2021-11-05

    作者:
      尊敬的各位国家元首、政府首脑, 尊敬的各位国际组织负责人, 尊敬的各代表团团长, 各位来宾,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大家好!很高兴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之际,同大家“云端”相聚。首先,我谨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

  • 坚定理想信念 补足精神之钙 2021-10-31

    作者:
      坚定理想信念 补足精神之钙※ 习近平 一 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是党和国家的生命线。我们在实践中要始终坚持“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不动摇,既不偏离“一个中心”,也不偏废“两个基本点”,把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坚定…

  •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纪念会议上的讲话 2021-10-26

    作者: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 习近平
      尊敬的古特雷斯秘书长, 各位驻华使节和国际组织驻华代表, 女士们,先生们, 朋友们,同志们: 50年前的今天,第二十六届联合国大会以压倒性多数通过第2758号决议,决定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的一切权利,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

  • 扎实推动共同富裕 2021-10-15

    作者:习近平
      扎实推动共同富裕※ 习近平 改革开放后,我们党深刻总结正反两方面历史经验,认识到贫穷不是社会主义,打破传统体制束缚,允许一部分人、一部分地区先富起来,推动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握发展阶段新变化,…

  • 与世界相交 与时代相通 在可持续发展道路上阔步前行 2021-10-15

    作者:
      尊敬的古特雷斯秘书长, 各位同事,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很高兴出席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同大家共商全球交通和发展大计。首先,我谨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并以我个人的名义,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与会嘉宾表示…

  • 共同构建地球生命共同体 2021-10-13

    作者:
      尊敬的各位同事,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大家好! 很高兴同大家以视频方式相聚昆明,共同出席《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我谨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并以我个人的名义,对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 “万物各得其和以生…

  • 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2021-10-10

    作者:习近平
      同志们,朋友们: 110年前,以孙中山先生为代表的革命党人发动了震惊世界的辛亥革命,推翻了清朝政府,结束了在中国延续几千年的君主专制制度,近代以来中国发生的深刻社会变革由此拉开了序幕。这是中国人民和中国先进分子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进…

  • 在迪拜世博会中国馆的致辞 2021-10-02

    作者: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欢迎大家光临中国馆! 阿联酋迪拜世博会是在中东地区举办的首届世博会,各国围绕“沟通思想,创造未来”这一主题,展现经济社会发展理念和成就,加强对话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我们所处的时代充满挑战,也充满希望。…

  • 坚定信心 共克时艰 共建更加美好的世界 2021-09-22

    作者:
      主席先生: 2021年对中国人民是一个极其特殊的年份。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今年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在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中国将隆重纪念这一历史性事件。我们将继续积极推动中国同联合国合作迈向新台阶,为联合国崇高事业不断作…

  •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开启上海合作组织发展新征程 2021-09-18

    作者:
      尊敬的拉赫蒙总统, 尊敬的各位同事: 感谢拉赫蒙总统和塔方作为轮值主席国为本次会议所作精心准备。值此上海合作组织成立20周年之际,我期待同各位同事一道,回顾本组织光辉发展历程,展望未来广阔发展前景。 过去20年,是国际格局持续演…

  • 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2021-09-15

    作者:
      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习近平 一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所以必须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 (2012年11月17日在十八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

  • 携手金砖合作 应对共同挑战 2021-09-10

    作者:
      各位同事: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肆虐,世界经济复苏艰难曲折,国际秩序演变深刻复杂。面对挑战,金砖国家要展现担当,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我们要推动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恪守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

  • 党的伟大精神永远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 2021-08-31

    作者:
      党的伟大精神永远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 习近平 一 实现中国梦必须弘扬中国精神。这就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这种精神是凝心聚力的兴国之魂、强国之魂。爱国主义始终是把中华民族坚强团结在一起的精…

  • 总结党的历史经验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2021-08-16

    作者:习近平
      总结党的历史经验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习近平 一 遵义会议作为我们党历史上一次具有伟大转折意义的重要会议,在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坚持走独立自主道路、坚定正确的政治路线和政策策略、建设坚强成熟的中央领导集体等…

  • 加强党史军史和光荣传统教育 确保官兵永远听党话、跟党走 2021-08-01

    作者:
      加强党史军史和光荣传统教育 确保官兵永远听党话、跟党走※ 习近平 一 要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军队各项建设首位,加强理论武装,强化军魂教育,持续深入培育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组织官兵认真学习党史军史,使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

  • 团结合作抗疫 引领经济复苏 2021-07-17

    作者:
      尊敬的阿德恩总理, 各位同事: 很高兴出席这次会议。感谢阿德恩总理和新西兰政府为这次会议作出的努力。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起伏反复,病毒频繁变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世界经济脆弱复苏。同时,和平与发展仍然是时代主题,维护多边主义…

  •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2021-07-16

    作者:习近平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 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2021年7月1日) 习近平 2021年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

  • 加强政党合作 共谋人民幸福 2021-07-07

    作者:
      尊敬的各位政党领导人,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很高兴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同来自160多个国家的500多个政党和政治组织等领导人、逾万名政党和各界代表共聚“云端”,探讨“为人民谋幸福与政党的责任”这个重大命题。这段时间…

  •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2021-07-01

    作者:
      新华社北京7月1日电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2021年7月1日) 习近平 同志们,朋友们: 今天,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在中华民族历史上,都是一个十分重大而庄严的日子。我们在这里隆重集会,同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一道,庆祝中…

上一页  5 6 7 8 9 10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