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 2022-02-15

    作者:
      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 习近平 今天,中央政治局进行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内容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安排这次学习,目的是总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成效,分析存在的问题…

  • 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2022-02-01

    作者:
      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习近平 今年是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全党正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安排大家到中央党校学习,接受比较系统的党性教育和理论培训,很有必要。中青班每期开班式,我都来讲一讲,主要是同大家谈谈心,对大家提点要求…

  • 习近平:在二〇二二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 2022-01-30

    作者:
      新华社北京1月30日电 在二〇二二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 (2022年1月30日) 习近平 同志们,朋友们: 在农历壬寅虎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我们在这里欢聚一堂,辞旧岁迎新春,感到格外高兴。 首先,我代表党中央和国务院…

  • 携手共命运 一起向未来 2022-01-26

    作者:
      各位同事,各位朋友: 中国人说,三十而立。中国同中亚国家30年的交往合作,立在真诚互信,立在平等互利。 ——30年来,我们顺应潮流、讲信修睦。在互谅互让基础上彻底解决历史遗留的边界问题,使3300多公里的共同边界成为友好、互信、合作…

  • 坚定信心 勇毅前行 共创后疫情时代美好世界 2022-01-18

    作者:
      尊敬的施瓦布主席,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大家好!很高兴出席世界经济论坛视频会议。 再过两周,中国农历虎年新春就要到来。在中国文化中,虎是勇敢和力量的象征,中国人常说生龙活虎、龙腾虎跃。面对当前人类面临的严峻挑战,我们要如虎…

  • 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我国数字经济 2022-01-17

    作者:习近平
      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我国数字经济※ 习近平 近年来,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加速创新,日益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全过程,各国竞相制定数字经济发展战略、出台鼓励政策,数字经济发展速度之快、辐射范围之广、影响程度之深前…

  • 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 2022-01-11

    作者:习近平
      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 习近平 2022年1月11日,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开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 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讲话 2022-01-01

    作者:习近平
      同志们,朋友们: 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欢聚一堂、共商国是、畅叙友情,感到十分高兴。 首先,我代表中共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向全国广大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干部和各界人士,向人民…

  • 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 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 2021-12-15

    作者:习近平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在百年奋斗历程中,我们党始终重视培养人才、团结人才、引领人才、成就人才,团结和支持各方面人才为党和人民事业建功立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作出人才是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资源的重大判断,作出全方位…

  • 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讲话 2021-12-15

    作者:
      各位代表,同志们,朋友们: 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家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共商我国文艺繁荣发展大计。 首先,我代表党中央,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代表,并通过你们向全国广大…

  • 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 2021-11-30

    作者:习近平
      受中央政治局委托,我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起草的有关情况向全会作说明。 一、关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议题的考虑 我们党历来高度注重总结历史经验。早在延安时期,毛泽东同志就指出:“如果不把党的历史搞清楚,…

  • 全方位加强人才工作 奋力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 2021-11-30

    作者:
      中央军委人才工作会议26日至28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连日来,全军上下迅速兴起学习贯彻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广大官兵表示,一定要悉心领悟习主席对人才的特殊情怀、特别关切,把思想和行…

  • 同舟共济,继往开来,携手构建新时代中非命运共同体 2021-11-30

    作者:
      尊敬的萨勒总统, 尊敬的各位同事、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很高兴出席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开幕式。首先,我谨对萨勒总统和塞内加尔政府为本次会议所作的精心准备,表示诚挚的感谢!对各位同事和嘉宾出席会议,表示热烈的欢迎! 今年是…

  • 命运与共 共建家园 2021-11-23

    作者:
      尊敬的文莱苏丹哈桑纳尔陛下, 各位同事: 很高兴同大家相聚“云端”,共同庆祝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回顾发展成就,总结历史经验,擘画未来蓝图。 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年来,走过了不平凡的历程。这30年,是经济全球化深入发…

  • 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 2021-11-16

    作者:
      新华社北京11月16日电 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 习近平 受中央政治局委托,我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起草的有关情况向全会作说明。 一、关于党的十九届六中…

  • 坚持用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武装全党 2021-11-15

    作者:习近平
      坚持用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武装全党※ 习近平 一 在前进道路上,我们一定要加强全党的理论武装,按照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的要求,深入学习和掌握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深入学习和掌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牢固树立…

  • 共同开创亚太经济合作新篇章 2021-11-13

    作者: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 习近平
      尊敬的阿德恩总理, 各位同事: 很高兴同大家见面。首先,我感谢阿德恩总理和新西兰政府为本次会议作出的努力。本次会议以“推动疫后经济复苏,实现亚太人民和子孙后代的共同繁荣”为主题,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今年是中国加入亚太经合组织3…

  • 坚持可持续发展 共建亚太命运共同体 2021-11-12

    作者:
      各位工商界朋友,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很高兴再次同大家见面。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世界经济复苏艰难曲折。亚太地区一直是世界经济的重要增长极,并率先在本次危机中呈现复苏势头。值此历史关头,亚太地区应该勇担时代责任,发挥…

  •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2021-11-11

    作者:习近平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习近平 这次全会听取了中央政治局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作出了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 这次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

  • 让开放的春风温暖世界 2021-11-05

    作者:
      尊敬的各位国家元首、政府首脑, 尊敬的各位国际组织负责人, 尊敬的各代表团团长, 各位来宾,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大家好!很高兴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之际,同大家“云端”相聚。首先,我谨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

上一页  4 5 6 7 8 9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