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携手同行现代化之路 2023-03-16

    作者: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 习近平
      尊敬的各位政党领导人,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很高兴同大家相聚,探讨“现代化道路:政党的责任”这一重要命题。 人类社会发展进程曲折起伏,各国探索现代化道路的历程充满艰辛。当今世界,多重挑战和危机交织叠加,世界经济复苏艰难,发…

  • 加快建设农业强国 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2023-03-15

    作者:
      加快建设农业强国 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习近平 2022年12月23日至24日,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摄 这次中央农村工作…

  • 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 2023-03-13

    作者:
      新华社北京3月13日电 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 (2023年3月13日) 习近平 各位代表: 这次大会选举我继续担任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我对各位代表和全国各族人民的信任,表示衷心感谢! 这是我第…

  • 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的必由之路 2023-02-28

    作者:
      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的必由之路※ 习近平 2022年3月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的审议。 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摄 回顾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我们更加坚定了以下…

  • 当前经济工作的几个重大问题 2023-02-15

    作者:
      当前经济工作的几个重大问题※ 习近平 2022年12月15日至16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新华社记者 鞠鹏/摄 明年经济工作千头万绪,需要从战略…

  • 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 2023-01-31

    作者:
      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 习近平 2022年1月1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 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 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 2023-01-16

    作者:
      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 (2022年10月25日) 习近平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今天,我们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举行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目的…

  • 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 2022-12-31

    作者:
      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 习近平 这次中央全会已经完成了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的任务。党和人民把历史重担交给我们,是对我们的高度信任和殷切期望。我们要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

  • 谱写新时代中国宪法实践新篇章——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 2022-12-19

    作者:习近平
      新华社北京12月19日电 谱写新时代中国宪法实践新篇章 ——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 习近平 今年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40年来,现行宪法有力推动和加强了社会主义法治建设,有力推动和保障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我们…

  • 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和作风 弘扬延安精神 2022-12-15

    作者:习近平
      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和作风 弘扬延安精神※ 习近平 党的七大在党的历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标志着我们党在政治上思想上组织上走向了成熟。在政治上,党通过延安整风,使全党团结在毛泽东的旗帜下,实现了党的空前统一和团结。在思想…

  • 习近平:在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上的悼词 2022-12-06

    作者:
      新华社北京12月6日电 在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上的悼词 (2022年12月6日) 习近平 同志们,朋友们: 今天,我们在首都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追悼大会,极其沉痛地悼念敬爱的江泽民同志。 此时此刻,大江南北,长城内外,全…

  • 在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 2022-11-30

    作者:
      在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 (2022年10月12日) 习近平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于2022年10月9日至12日在北京举行。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习近平作重要讲话。 新华社记者 鞠鹏/摄…

  • 珍爱湿地 守护未来 推进湿地保护全球行动 2022-11-07

    作者: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我谨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并以我个人名义,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古往今来,人类逐水而居,文明伴水而生,人类生产生活同湿地有着密切联系。本次大会以“珍爱湿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共谋湿地保护发…

  • 共创开放繁荣的美好未来 2022-11-07

    作者:
      尊敬的各位国家元首、政府首脑, 尊敬的各位国际组织负责人, 尊敬的各代表团团长, 各位来宾,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大家好!我谨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并以我个人名义,向出席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各位嘉宾,表示热…

  •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 2022-10-25

    作者:
      新华社北京10月25日电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 ——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习近平 10月16日,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作报告。新…

  • (现场实录)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 2022-10-23

    作者:
      女士们,先生们,同志们,朋友们: 大家好! 很高兴在这里同各位记者朋友见面。 昨天,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已经胜利闭幕了。这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 国际社会对中共二十大高度关注。许多国家的政党发来…

  • 坚持人民至上 2022-10-15

    作者:
      坚持人民至上※ 习近平 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了党的理想信念、性质宗旨、初心使命,也是对党的奋斗历程和实践经验的深刻总结。自成立以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根本目的就是为…

  • 在复兴之路上坚定前行——《复兴文库》序言 2022-09-26

    作者:
      新华社北京9月26日电 在复兴之路上坚定前行 ——《复兴文库》序言 (2022年9月20日) 习近平 修史立典,存史启智,以文化人,这是中华民族延续几千年的一个传统。编纂《复兴文库》,是党中央批准实施的重大文化工程。在我们党带领人民迈上全面…

  • 携手开创中乌关系更加美好的明天 2022-09-14

    作者:
      本报北京9月13日电 9月13日,在应米尔济约耶夫总统邀请对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乌兹别克斯坦《人民言论报》、乌兹别克斯坦国家通讯社等媒体发表题为《携手开创中乌…

  • 推动中哈关系在继往开来中实现更大发展 2022-09-14

    作者:
      本报北京9月13日电 9月13日,在应托卡耶夫总统邀请对哈萨克斯坦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哈萨克斯坦真理报》发表题为《推动中哈关系在继往开来中实现更大发展》的署名文章。文章全文如下: 推动中哈关系在继往开来中实现更大…

上一页  2 3 4 5 6 7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