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成都第三十一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开幕式欢迎宴会上的致辞 2023-07-29

    作者: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 习近平
      尊敬的各位同事, 尊敬的艾德代理主席,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盛夏时节,很高兴和大家相聚成都,共同迎接第三十一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首先,我谨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并以我和我夫人的名义,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成都大运会将于…

  • 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华文化传承发展 2023-07-20

    作者:
      “文化关乎国本、国运。”新时代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战略高度,对中华文化传承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作了全面系统深入阐述,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提供了强大的思想保证、精神力量和道德滋养…

  • 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2023-07-16

    作者:
      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习近平 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集中部署。继续推进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目的是推动党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领导在机构…

  • 四次调研四堂党课,总书记指导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2023-07-13

    作者: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启动3个多月来,习近平总书记结合四次地方考察调研,分别对主题教育根本任务中的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四方面内容作出深刻阐释,提出明确要求,为广大党员干部上了生动的党课,推动主题教…

  • 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 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2023-07-08

    作者:
      7月5日至7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江苏考察。这是6日上午,习近平在苏州平江历史文化街区,同当地居民和游客亲切交流。 新华社记者 燕 雁摄 …

  • 牢记初心使命 坚持团结协作 实现更大发展 2023-07-05

    作者: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 习近平
      尊敬的莫迪总理, 尊敬的各位同事: 感谢印度作为轮值主席国举办上海合作组织峰会。 本次会议将接收伊朗为成员国,签署白俄罗斯加入本组织义务的备忘录,彰显出“上合大家庭”的生机活力。我向伊朗和白俄罗斯表示祝贺。 各位同事! 10年前,面对世界之…

  • 不断深化对党的理论创新的规律性认识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取得更为丰硕的理论创新成果 2023-07-02

    作者:
      ■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重大任务,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庄严历史责任。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总结历史经验基础上,提出并阐述了“两个结合”、“六个必须坚持”等推进理论创新的科学方法,为继续推进党的理论创新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坚持好、运用…

  • 努力成长为对党和人民忠诚可靠、堪当时代重任的栋梁之才 2023-06-30

    作者:
      努力成长为对党和人民忠诚可靠、堪当时代重任的栋梁之才※ 习近平 从2019年3月以来,包括这期班在内,我们举办了6期中青班。每次开班式,我都来讲一讲。我之所以重视这件事,是因为年轻干部健康成长关系党和人民事业后继有人。我每次讲话有所侧重,但…

  • 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 不断提高组织工作质量 2023-06-30

    作者: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提出并实施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开辟了百年大党自我革命新境界。各级党委及其组织部门深入…

  • 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 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向纵深发展 2023-06-16

    作者:
      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 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向纵深发展※ 习近平 把党的建设作为一项伟大工程来推进,并且始终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原则和方针,是我们党的一大创举,也是立党立国、兴党强国的一大法宝。回顾100多年党的历史,党团结带…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