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召开秘书长办公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15   
分享到 :

2020年1月19日上午,中国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第五届理事会秘书长办公会第一次会议,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北院召开。张树军会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王相坤秘书长主持。

会议讨论研究了换届后续工作、《中国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2020年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中国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第五届理事会五年规划(征求意见稿)》、成立第五届理事会编审工作专家委员会、日常经费运转、研究会党建工作、办公室职责及工作流程、井冈红军人物研究分会有关工作、制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会刊及会员通讯录共九项议题,并逐项作出安排部署。

会上,张树军作了讲话。他指出,为使本会工作健康有序开展,确定第五届理事会以会长办公会、秘书长办公会为基本治理模式,即:会长办公会决定重大问题,秘书长办公会负责日常工作运转。今天, 第五届理事会秘书长办公会第一次会议,正式开启了这一模式,会议开得很成功,对完成换届后续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谋划了2020年工作要点和2020-2024年五年规划,规范了运行体制机制,就经费困难问题研究了解决办法,高效务实,成果丰富。

关于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张树军强调三点意见:一是讲政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自觉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各项工作始终。二是抓党建。加强研究会党的建设,完善研究会党支部与科研规划部党支部联建重合的工作方式,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是重学术。聚焦主责主业,始终把加强学术研究、促进学术交流、推动学术发展作为中心任务,进一步深化党史人物研究,争取推出一批有价值、有影响的研究成果。

副秘书长穆兆勇、唐筱菊、李艳杰参加会议,中国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常务理事、井冈红军人物研究分会拟任秘书长左月燃、中共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陈志楣受副秘书长李良委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