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顺利完成换届交接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10   
分享到 :

2020年8月31日下午,中国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第四届理事会与第五届理事会换届交接工作会议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北分办公区举行。本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中国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换届交接工作顺利完成,实现了两届理事会领导集体顺利交替。第五届理事会会长张树军出席会议,第四届理事会常务副会长章百家代表会长欧阳淞出席并进行会长和法人交接。

2019年11月11日,中国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召开第五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五届理事会。在此后的10个月里,特别是2020年1月以来,第五届理事会克服新冠疫情影响,在换届后续工作项目繁多、程序复杂的情况下,完成了法定代表人变更审计、法定代表人变更备案、负责人变更备案、章程核准备案等工作。2020年8月28日,中国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正式收到国家民政部同意法定代表人变更、负责人变更备案、章程核准备案的批复。

会上,章百家首先简要回顾了第四届理事会业务开展、财务工作和分会情况,并对财务管理、《中共党史人物传》后续卷次的规划和编撰、分会监督管理等工作提出了建议。

2009年5月至2019年11月,第四届理事会在欧阳淞会长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主责主业,扎实推进党史人物研究和宣传工作,先后推出了《中共党史人物传》(1-89卷)系列丛书(再版)、《中国人民解放军高级将领传》、《中共党史少数民族人物传》等一系列有价值、有影响的研究成果,围绕重大党史事件和重要党史人物纪念积极开展学术研究活动,举办了一系列学术研讨会、专题论坛,进一步深化了党史人物研究,在促进党史研究繁荣、推进党史事业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取得了可圈可点的工作成绩。

张树军认真听取了第四届理事会情况介绍和工作建议,他指出,对以欧阳淞同志为会长的第四届理事会表示衷心感谢;对第四届理事会所取得的成绩表示敬意。第四届理事会领导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建议,第五届理事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第四届理事会已经取得成绩的基础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勤奋工作,不断开创党史人物研究工作新局面,更好地服务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

会上,章百家还同第五届理事会秘书长王相坤进行了法定代表人交接;第四届理事会常务副秘书长张琦进行了秘书长交接。

同时,两届理事会会计、办公室人员进行了会计离职交接。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对此次换届交接高度重视,委派科研规划部学会处和办公厅财务处有关人员参加了交接活动。

(中国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