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毛泽东同志才溪乡调查90周年理论研讨会在福建龙岩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8-30   
分享到 :

为纪念毛泽东同志才溪乡调查90周年,2023年8月18日上午,中国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中共龙岩市委在福建龙岩共同主办纪念毛泽东同志才溪乡调查90周年理论研讨会。中国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会长张树军出席会议并作主旨讲话。福建省委副书记罗东川出席会议并讲话。龙岩市委书记余红胜致辞。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主任黄誌主持会议。

张树军在讲话中指出,我们纪念毛泽东同志才溪乡调查90周年,就是要以史鉴今,深入研究才溪乡调查的时代价值和现实意义。他提出,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突出矛盾;坚持依靠群众、贯彻群众路线;坚持实事求是、重在掌握实情;坚持深入一线、发扬优良作风;尊重首创精神、总结新鲜经验。他强调,作为党的历史和理论研究工作者,一定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把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和崇高风范总结好、

研究好、宣传好,把以党史人物、党史遗址遗迹和纪念场馆为载体的红色资源利用好、红色传统发扬好、红色基因传承好,充分发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更好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

与会代表紧紧围绕“大力弘扬才溪乡调查好作风,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实践”这一主题,对才溪乡调查的时代背景、主要内涵、历史地位、时代价值和现实启示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来自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国防大学、军事科学院、地方党史和理论研究部门、中国人民大学等高校的4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实地调研了毛泽东同志才溪乡调查旧址群等红色革命遗址遗迹。

(中国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