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在武汉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2-07   
分享到 :

1月27日上午,中国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与武汉大学、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在武汉大学共同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中国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会长张树军出席会议并作主旨讲话。中国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副会长吕世光出席会议。中国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副会长张迈曾主持会议。武汉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沈壮海、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何光耀出席会议并作主旨发言。

张树军在讲话中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谈了五点体会:坚持理论创新,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坚持人民至上,充分激发人民群众历史主动精神;深化改革开放,用好决定中国式现代化成败的关键一招;坚持自我革命,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胸怀天下,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他强调,作为党的历史和理论研究工作者,我们要紧密结合新的时代特点,不断丰富研究内容,创新研究方法,拓展研究深度。

在交流发言阶段,8位专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的新论断新评价、新时代如何深化毛泽东思想生平研究等问题进行了研讨交流。中国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秘书长、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三研究部副主任张曙作会议小结。

来自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军事科学院、地方党史和理论研究部门,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高校的近百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中国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