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均偉
王均偉

王均偉,1967年2月生,中國人民大學法學碩士,研究員,現任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學術和編審委員會主任(副部長級)。

參與《建國以來重要文獻選編》、江澤民《論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江澤民思想年編》、李鵬《論宏觀經濟》、《勞動和社會保障重要文獻選編》等文獻集的編輯工作。參與《新中國》、《使命》、《走進新時代》、《小平您好》、《陳雲》、《陳雲在浙江》、《世紀宣言》、《偉大的歷程》、《中國1978》、《中國道路》、《信仰》等理論文獻電視片的撰稿工作,其中《使命》、《走進新時代》獲全國“五個一工程”特等獎。出版專著有《毛澤東鄧小平江澤民與中國先進文化》(合著)、《鑄造歷史》、《黨建方略》、《信仰永恆》等。撰寫論文《城市人民公社歷史的初步考察》、《改革開放與中國共產黨執政基礎的鞏固》、《中國式的現代化,要從中國的特點出發》、《消除貧困:治國安邦的大事》、《江澤民與中國特色軍事變革》、《從國家安全利益的發展看新時期軍事戰略方針的抉擇》等數十篇。

發表文章

  1 2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