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把黨鍛造成一塊攻無不克、戰無不勝的堅硬鋼鐵(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 2023-06-30

    作者:歐陽淞
      在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習近平總書記明確要求:“這次主題教育,要在推動學習貫徹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走深走實上下功夫,教育引導黨員、干部從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

  • 習近平總書記對馬克思主義建黨學說的原創性貢獻 2023-06-27

    作者:中央政策研究室黨建研究局
      全面從嚴治黨是新時代黨的建設鮮明標識。習近平總書記以馬克思主義政治家、思想家、戰略家的政治智慧和遠見卓識,圍繞“建設什麼樣的長期執政的馬克思主義政黨、怎樣建設長期執政的馬克思主義政黨”的重大時代課題,提出了一系列原創性的治黨強黨新理念新思想…

  • 促進人類文明進步的中國方案(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 2023-06-21

    作者:林鬆添
      習近平總書記在文化傳承發展座談會上深刻闡明了中華文明的突出特性,其中包括突出的包容性、突出的和平性。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國共產黨與世界政黨高層對話會上提出的全球文明倡議,深刻回答了在各國前途命運緊密相連的今天,不同文明如何相處、人類文明向何處去…

  • 深刻理解和不斷推進“第二個結合”(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 2023-06-20

    作者:廣東省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研究中心
      內容提要 我們要深刻把握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同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在思想內容、使命追求、開放品格等方面高度的契合性,充分發揮人民群眾主體作用,堅持以實踐為檢驗標准,深入把握時代特征,讓中國化時代化的馬克思主義具有更加鮮明的中國特色、中國風格、中國…

  • 精准把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入回答的重大時代課題 2023-06-19

    作者:施芝鴻
      習近平總書記深刻指出,“時代課題是理論創新的驅動力。馬克思、恩格斯、列寧等都是通過思考和回答時代課題來推進理論創新的。”總書記還說,“十八大以來,國內外形勢新變化和實踐新要求,迫切需要我們從理論和實踐的結合上深入回答關系黨和國家事業發展、黨…

  • 在法治中國建設中把握“六個必須堅持” 2023-06-19

    作者:周佑勇
      黨的二十大報告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世界觀和方法論系統概括為“六個必須堅持”,即必須堅持人民至上、必須堅持自信自立、必須堅持守正創新、必須堅持問題導向、必須堅持系統觀念、必須堅持胸懷天下。這“六個必須堅持”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

  • 學深悟透做實“六個必須堅持” 2023-06-12

    作者:薛宏偉
      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新時代新征程開創事業發展新局面的根本要求。黨的二十大報告提出的“六個必須堅持”是繼續推進理論創新的科學方法,也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立場觀點方法的重要體現,蘊含中國共產黨人理論創造、實…

  •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 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道路 2023-06-08

    作者:中央全面依法治國委員會辦公室
      《習近平著作選讀》第一卷、第二卷在全國出版發行是黨和國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學習《習近平著作選讀》,是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的重大政治任務。習近平法治思想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組成部分。我們要認真…

  • 以人口高質量發展支撐中國式現代化(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 2023-06-08

    作者:中央財辦理論學習中心組
      人口問題始終是我國面臨的全局性、長期性、戰略性問題,人口發展是關系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大事。在5月5日召開的二十屆中央財經委員會第一次會議上,習近平總書記提出了以人口高質量發展支撐中國式現代化的重要論斷和工作要求。這是黨中央著眼全面建設社會主…

  • 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 在推動解決大黨獨有難題上忠實履職盡責 2023-06-06

    作者:中央紀委國家監委機關
      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指導推動新時代偉大實踐的強大思想武器,是引領強國建設、民族復興新征程的光輝旗幟,也是深入推進全面從嚴治黨、以黨的自我革命引領偉大社會革命的科學理論指引。在黨的二十大上,習近平總書記鄭重提出解決大黨獨有難題的…

  • 建設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現代化的行動指南(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 2023-06-05

    作者: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研究中心
      內容提要 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賦予生態文明建設理論新的時代內涵,開創了生態文明建設新境界,深刻系統回答了新時代生態文明建設的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我們要深入學習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將其貫徹落實到生態文明建設各方面全過程。 2018年5月18日至…

  • 牢牢把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世界觀和方法論 2023-06-02

    作者: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校(院)委會理論學習中心組
      《習近平著作選讀》第一卷、第二卷的出版,為廣大黨員干部群眾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提供了權威教材。這一重要著作內涵豐富、思想深邃,不僅系統展現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基本觀點、科學體系,而且深刻詮釋了這一重要…

  •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經濟思想 堅定不移推動高質量發展 2023-06-01

    作者:國家發展改革委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
      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瞻遠矚、統攬全局,順應國內外發展大勢,大力推動發展方式轉變,堅持以高質量發展為主題、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團結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推動經濟社會發展取…

  • 深刻把握堅持胸懷天下的科學內涵(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 2023-05-31

    作者:林尚立
      內容提要:胸懷天下,是中國共產黨人與生俱來的崇高情懷,是新時代中國共產黨人統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戰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的立場觀點方法。我們要堅持從我國實際出發,堅定不移走自己的路,同時要拓展世界眼光,更好把國內發展與對外開放統一起來,…

  • 帶頭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 走好踐行“兩個維護”的第一方陣 2023-05-31

    作者: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理論學習中心組
      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關鍵在黨。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立足我國發展新的歷史方位,統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戰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圍繞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作出一系列重大判斷,進行一系列…

  • “兩個結合”的光輝典范 2023-05-30

    作者:求是雜志社理論學習中心組
      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首次提出“把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同中國具體實際相結合、同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相結合”,並在黨的二十大報告中深刻闡明“兩個結合”的基本內涵和實踐意義。“兩個結合”深刻揭示了馬克思主義的理論特質,科學闡…

  • 堅定擁護“兩個確立” 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為強國建設民族復興提供堅強組織保証 2023-05-29

    作者:中央組織部理論學習中心組
      《習近平著作選讀》是加強黨的創新理論武裝的權威教材,是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的必讀書目。中央組織部在部機關主題教育中,通過舉辦部務會讀書班、部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專題交流研討等多種形式,深學細研《習近平著作選讀…

  • 開拓科學思想方法和思維方式的新境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 2023-05-25

    作者:吳瀚飛
      內容提要 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對馬克思主義思想方法和思維方式作出了原創性貢獻,開拓了中國共產黨人科學思想方法和思維方式的新境界。我們要把握好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世界觀和方法論,堅持好、運用好貫穿其中的立場觀點方…

  • 不斷譜寫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新篇章(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 2023-05-24

    作者:路建平
      內容提要 不斷譜寫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新篇章,是當代中國共產黨人的庄嚴歷史責任。我們要把握好歷史責任和使命任務、統一思想和守正創新、理論創新和實踐創新的關系,認真研究重大而緊迫的問題,繼續推進實踐基礎上的理論創新,更好用新時代黨的創新…

  • 《習近平著作選讀》第一卷、第二卷出版座談會發言摘編 2023-05-23

    作者:
      筑牢帶頭做到“兩個維護”的思想根基 中央辦公廳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 孟祥鋒 好雨知時節。在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在全黨開展主題教育之際,黨中央編輯出版《習近平著作選讀》,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提供…

上一頁  4 5 6 7 8 9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