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樹立和踐行正確政績觀(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 2023-10-19

    作者:詹成付
      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圍繞樹立和踐行正確政績觀作出一系列重要論述,強調“干事創業一定要樹立正確政績觀”“樹牢造福人民的政績觀”等。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24日召開會議指出:“要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為契機,教育…

  • 習近平文化思想的原創性貢獻 2023-10-17

    作者:陳金龍 何希賢
      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圍繞新時代文化建設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觀點新論斷,內涵十分豐富、論述極為深刻,是新時代黨領導文化建設實踐經驗的理論總結,豐富和發展了馬克思主義文化理論,構成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文化篇,形成了習近平…

  • 站在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高度謀劃發展(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 2023-10-17

    作者:福建省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研究中心
      核心閱讀 新征程上,我們要堅持以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為指導,准確把握站在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高度謀劃發展的重大意義和戰略任務,把建設美麗中國擺在強國建設、民族復興的突出位置,以高品質生態環境支撐高質量發展,加快推進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現代…

  • 深入推進新時代黨的創新理論體系化研究和學理化闡釋(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 2023-10-11

    作者: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研究中心
      習近平總書記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體學習時強調:“推進理論的體系化、學理化,是理論創新的內在要求和重要途徑。”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發展是一個不斷豐富拓展並不斷體系化、學理化的過程。深化對新時代黨的創新理論的研究闡釋,要在…

  • 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 2023-09-27

    作者:韓保江
      核心閱讀 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是我們黨治國理政的重要原則,是做好經濟工作的方法論。要深入學習好、領會好、運用好這一方法論,高質量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今年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各地區各部門更好統籌國內…

  • 實現共同富裕是一個長期的歷史過程 2023-09-27

    作者:王永昌
      共同富裕是中國式現代化的本質特征,也是全體人民的共同期盼。但實現全體人民共同富裕是一個長期的歷史過程,不可能一蹴而就,必須保持歷史耐心,進行不懈努力,推動全體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為明顯的實質性進展。 1.實現共同富裕是一個立足基本國情逐步推進…

  • 把握好現代化進程中傳統與現代的關系(學苑論衡) 2023-09-11

    作者:李忠杰
      如何處理傳統與現代的關系,是世界現代化進程中的一個基本課題。習近平總書記在文化傳承發展座談會上指出:“中國式現代化是賡續古老文明的現代化,而不是消滅古老文明的現代化﹔是從中華大地長出來的現代化,不是照搬照抄其他國家的現代化﹔是文明更新的結果…

  • 堅持以高質量發展為引領推進中國式現代化 2023-09-06

    作者:王昌林
      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二十大報告中指出,高質量發展是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首要任務。高質量發展是當前我國經濟社會發展的主題,是中國式現代化的本質要求。習近平總書記對此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論述,豐富和發展了馬克思主義政治經濟學關於經濟發展階段的…

  • 在鞏固文化主體性中不斷攀登新的思想高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 2023-09-05

    作者:姜 輝
      習近平總書記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體學習時強調:“堅定歷史自信、文化自信,堅持古為今用、推陳出新,以馬克思主義為指導對中華五千多年文明寶庫進行全面挖掘,用馬克思主義激活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中富有生命力的優秀因子並賦予新的時代內涵,將中華民…

  • “第二個結合”的豐富蘊含與實踐要求 2023-09-01

    作者:沈壯海
      “第二個結合”,即把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同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相結合。“第二個結合”,不是“第二次結合”,不是“第二種結合”,也不是“結合”的“第二個步驟”“第二個層級”,它與把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同中國具體實際相結合緊密關聯,是我們認識和推進馬克…

  • 以教育之強夯實國家富強之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 2023-08-31

    作者:懷進鵬
      教育興則國家興,教育強則國家強。習近平總書記在主持二十屆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體學習時就建設教育強國發表重要講話,充分肯定新時代教育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格局性變化,科學回答了“建設什麼樣的教育強國、怎樣建設教育強國”這一重大時代課題。習…

  • 深刻理解和把握一切從實際出發(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 2023-08-24

    作者:吳瀚飛
      內容提要 一切從實際出發,是我們想問題、作決策、辦事情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在強國建設、民族復興的新征程上,我們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一切從實際出發的重要論述精神,以客觀實際為出發點,堅持發展變化的觀點,堅持普遍聯系的觀點,不斷解決新時…

  • 堅定不移走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中國式現代化道路 2023-08-23

    作者:董瑛 李堯
      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生態環境保護大會上強調:“把建設美麗中國擺在強國建設、民族復興的突出位置,推動城鄉人居環境明顯改善、美麗中國建設取得顯著成效,以高品質生態環境支撐高質量發展,加快推進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現代化。”人與自然和諧共生,是以習近平…

  • 從科學體系上學深悟透新時代黨的創新理論(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 2023-08-22

    作者:顏曉峰
      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一個內涵豐富、思想深邃、系統完整的科學理論體系。中宣部組織編寫的《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綱要(2023年版)》(以下簡稱《綱要》),對這一重要思想作了全面系統闡述,充分反映了這一重要思想的最新…

  • 講好中國式現代化的世界意義和時代故事 2023-08-21

    作者:杜佔元
      中國式現代化理論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組成部分,是黨的二十大的重大理論創新。習近平總書記在文化傳承發展座談會上強調,中國式現代化賦予中華文明以現代力量,中華文明賦予中國式現代化以深厚底蘊,深刻闡明了中國式現代化與建設中華民…

  • 馬克思主義與中華文明融通契合 2023-08-21

    作者:陳曙光
      習近平總書記在文化傳承發展座談會上指出:“在五千多年中華文明深厚基礎上開辟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把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同中國具體實際、同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相結合是必由之路。這是我們在探索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中得出的規律性的認識,是我們取得成功…

  • 不斷增強新時代新征程的歷史主動 2023-08-21

    作者:李懷濤
      歷史是追求著自己目的的人的活動,列寧說過,“隨著人們歷史創造活動的擴大和深入,作為自覺的歷史活動家的人民群眾在數量上也必定增多起來”。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採取一系列戰略性舉措、推進一系列變革性實踐…

  • 深刻理解“‘第二個結合’是又一次的思想解放” 2023-08-18

    作者:杜飛進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 習近平總書記在文化傳承發展座談會上指出:“‘第二個結合’是又一次的思想解放,讓我們能夠在更廣闊的文化空間中,充分運用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寶貴資源,探索面向未來的理論和制度創新。”在改革開放4…

  • 深刻認識和把握中華文明的和平性(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 2023-08-17

    作者:葉小文
      內容提要 千百年來,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中的和平理念一以貫之,沉澱在中國人的精神世界中。中國式現代化扎根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堅持走和平發展道路,立足中國國情、符合中國實際、順應時代潮流,因而走得通、行得穩。中國實現現代化是世界和平力量的增長,是國…

  • 深刻認識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體系 2023-08-17

    作者:李毅
      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內容博大精深,涵蓋改革發展穩定、內政外交國防、治黨治國治軍等方方面面,構成集時代性、系統性、原創性於一體的開放的科學體系。黨的二十大報告明確指出,“十個明確”、“十四個堅持”、“十三個方面成就”概括了這一思…

上一頁  2 3 4 5 6 7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