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推動停火止戰 實現持久和平安全 2023-11-22

    作者: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 習近平
      尊敬的拉馬福薩總統, 各位同事: 本次峰會是金磚擴員后的首場領導人會晤。首先,我對金磚新成員國領導人表示歡迎,感謝拉馬福薩總統和南非政府為這次會晤所作的努力。當前形勢下,金磚國家就巴以問題發出正義之聲、和平之聲,非常及時、非常必要。 加沙地…

  • 堅守初心 團結合作 攜手共促亞太高質量增長 2023-11-19

    作者: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 習近平
      尊敬的拜登總統, 各位同事: 很高興同大家相聚在美麗的舊金山。這是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第三十次聚首,具有特殊重要意義。感謝拜登總統和美國政府為這次會議作出的周到安排。 亞太經合組織建立領導人定期會議機制以來,始終走在全球開放發展的前沿,有力促…

  • 同心協力 共迎挑戰 譜寫亞太合作新篇章 2023-11-18

    作者: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 習近平
      各位工商界代表, 女士們,先生們,朋友們: 很高興應邀出席亞太經合組織工商領導人峰會。多年前我曾到訪舊金山,這座美麗城市的開放、包容、創新給我留下深刻印象。 30年前,面對冷戰結束后“人類向何處去”的世界之問、歷史之問、時代之問,亞太地區領…

  • 匯聚兩國人民力量 推進中美友好事業 2023-11-17

    作者: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 習近平
      女士們,先生們,朋友們: 很高興在舊金山,同美國各界朋友見面,共敘友情,共話友好。1985年我第一次訪問美國,就是從舊金山入境,我對美國的第一印象來自舊金山,至今還保存著一張在金門大橋的留影。 首先,我要向組織這次活動的美中關系全國委員會、…

  • 推進生態文明建設需要處理好幾個重大關系 2023-11-15

    作者:習近平
      推進生態文明建設需要處理好幾個重大關系※ 習近平 隨著新時代生態文明建設實踐的深入推進,我們對生態文明建設的規律性認識不斷深化。總結新時代10年的實踐經驗,分析當前面臨的新情況新問題,繼續推進生態文明建設,必須以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生態文…

  • 在二十屆中央審計委員會第一次會議上的講話 2023-10-31

    作者:
      在二十屆中央審計委員會第一次會議上的講話 (2023年5月23日) 習近平 審計是黨和國家監督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推動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重要力量。改革審計管理體制,組建中央審計委員會,目的就是加強黨中央對審計工作的集中統一領導…

  • 建設開放包容、互聯互通、共同發展的世界 2023-10-19

    作者: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 習近平
      尊敬的各位國家元首、政府首腦, 各位國際組織負責人, 各國代表, 各位來賓, 女士們,先生們,朋友們: 今天,我們在這裡舉行第三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開幕式。我謹代表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並以我個人的名義,對各位嘉賓表示熱烈歡迎! 今…

  • 習近平主席推動共建“一帶一路”金句 2023-10-17

    作者:
      2023年 我們要繼續在共建“一帶一路”合作方面走在前列,推動落實全球發展倡議,充分釋放經貿、產能、能源、交通等傳統合作潛力,打造金融、農業、減貧、綠色低碳、醫療衛生、數字創新等新增長點,攜手建設一個合作共贏、相互成就的共同體。 ——202…

  • 開辟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新境界 2023-10-15

    作者:
      開辟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新境界※ 習近平 今天進行二十屆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體學習,內容是開辟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新境界。這是中央政治局深化主題教育理論學習的一項重要安排。 黨的二十大提出開辟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新境界的重大任務,強調這…

  • 堅定文化自信秉持開放包容堅持守正創新 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 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提供堅強思想保証強大精神力量有利文化條件 2023-10-09

    作者:
      ■ 宣傳思想文化工作事關黨的前途命運,事關國家長治久安,事關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是一項極端重要的工作。黨的十八大以來,黨中央從全局和戰略高度,對宣傳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系統謀劃和部署,推動新時代宣傳思想文化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意識形態領域形勢發…

  • 推進中國式現代化需要處理好若干重大關系 2023-10-01

    作者:
      推進中國式現代化需要處理好若干重大關系※ 習近平 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是一個系統工程,需要統籌兼顧、系統謀劃、整體推進,正確處理好一系列重大關系。這裡我重點強調6個方面。 一是頂層設計與實踐探索的關系。黨的二十大報告深刻闡述了中國式現代化的中國…

  • 在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4周年招待會上的講話 2023-09-29

    作者:習近平
      女士們,先生們, 同志們,朋友們: 今天,我們歡聚一堂,共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4周年。74年來,我國由一窮二白到全面小康,已踏上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強國建設、民族復興的新征程,這是中國共產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艱苦奮斗取得的巨大成就…

  • 扎實推動教育強國建設 2023-09-15

    作者:習近平
      扎實推動教育強國建設※ 習近平 今天,中央政治局進行第五次集體學習,內容是建設教育強國。安排這次學習,目的是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部署,總結我國建設教育強國的進展和成就,分析面臨的形勢和需要解決的問題,探究我國建設什麼樣的教育強國、怎樣建設教育…

  • 牢牢把握東北的重要使命 奮力譜寫東北全面振興新篇章 2023-09-10

    作者:
      9月7日下午,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黑龍江省哈爾濱市主持召開新時代推動東北全面振興座談會並發表重要講話。 新華社記者 殷博古攝 ■新時代新征程推動東北全面振興,要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關於推動東北全面振興實現新突…

  • 牢牢把握在國家發展大局中的戰略定位 奮力開創黑龍江高質量發展新局面 2023-09-09

    作者:
      9月6日至8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黑龍江考察。這是7日上午,習近平在遭受洪澇災害的哈爾濱尚志市老街基鄉龍王廟村,同當地村民和施工人員親切交流。 新華社記者 謝環馳攝 9月6日至8日,中共中央…

  • 在文化傳承發展座談會上的講話 2023-08-31

    作者:
      在文化傳承發展座談會上的講話 (2023年6月2日) 習近平 2023年6月2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北京出席文化傳承發展座談會並發表重要講話。 新華社記者 鞠鵬/攝 今天,我們召開文化傳承發展座談會。座談會之前…

  • 牢牢把握新疆在國家全局中的戰略定位 在中國式現代化進程中更好建設美麗新疆 2023-08-27

    作者:
      8月26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結束出席金磚國家領導人第十五次會晤並對南非進行國事訪問回到國內后,在烏魯木齊專門聽取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和政府、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工作匯報,發表了重要講話。 新華社記者 申 宏攝 …

  • 中國式現代化是強國建設、民族復興的康庄大道 2023-08-15

    作者:
      中國式現代化是強國建設、民族復興的康庄大道※ 習近平 一個國家選擇什麼樣的現代化道路,是由其歷史傳統、社會制度、發展條件、外部環境等諸多因素決定的。國情不同,現代化途徑也會不同。實踐証明,一個國家走向現代化,既要遵循現代化一般規律,更要符合…

  • 加強基礎研究 實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 2023-07-31

    作者:
      加強基礎研究 實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 習近平 今天,中央政治局進行第三次集體學習,內容是加強基礎研究。安排這次集體學習,目的是分析我國基礎研究現狀和挑戰,了解國外加強基礎研究的主要做法,探討加快推進我國基礎研究發展的措施。 加強基礎研究,…

  • 推動新時代治蜀興川再上新台階 奮力譜寫中國式現代化四川新篇章 2023-07-30

    作者:
      7月25日至27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四川考察。這是25日下午,習近平在廣元市劍閣縣翠雲廊考察。 新華社記者 謝環馳攝 7月25日至27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四川…

上一頁  1 2 3 4 5 6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