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成都第三十一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開幕式歡迎宴會上的致辭 2023-07-29

    作者: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 習近平
      尊敬的各位同事, 尊敬的艾德代理主席, 女士們,先生們,朋友們: 盛夏時節,很高興和大家相聚成都,共同迎接第三十一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首先,我謹代表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並以我和我夫人的名義,對各位嘉賓的到來表示熱烈歡迎! 成都大運會將於…

  • 習近平總書記論中華文化傳承發展 2023-07-20

    作者:
      “文化關乎國本、國運。”新時代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從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戰略高度,對中華文化傳承發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論和現實問題作了全面系統深入闡述,為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建設、建設中華民族現代文明,提供了強大的思想保証、精神力量和道德滋養…

  • 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 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 2023-07-16

    作者:
      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 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 習近平 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是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舉措,是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集中部署。繼續推進黨和國家機構改革,目的是推動黨對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領導在機構…

  • 四次調研四堂黨課,總書記指導主題教育深入開展 2023-07-13

    作者:
      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啟動3個多月來,習近平總書記結合四次地方考察調研,分別對主題教育根本任務中的以學鑄魂、以學增智、以學正風、以學促干四方面內容作出深刻闡釋,提出明確要求,為廣大黨員干部上了生動的黨課,推動主題教…

  • 在推進中國式現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 譜寫“強富美高”新江蘇現代化建設新篇章 2023-07-08

    作者:
      7月5日至7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江蘇考察。這是6日上午,習近平在蘇州平江歷史文化街區,同當地居民和游客親切交流。 新華社記者 燕 雁攝 …

  • 牢記初心使命 堅持團結協作 實現更大發展 2023-07-05

    作者: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 習近平
      尊敬的莫迪總理, 尊敬的各位同事: 感謝印度作為輪值主席國舉辦上海合作組織峰會。 本次會議將接收伊朗為成員國,簽署白俄羅斯加入本組織義務的備忘錄,彰顯出“上合大家庭”的生機活力。我向伊朗和白俄羅斯表示祝賀。 各位同事! 10年前,面對世界之…

  • 不斷深化對黨的理論創新的規律性認識 在新時代新征程上取得更為豐碩的理論創新成果 2023-07-02

    作者:
      ■開辟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新境界的重大任務,是當代中國共產黨人的庄嚴歷史責任。黨的二十大報告在總結歷史經驗基礎上,提出並闡述了“兩個結合”、“六個必須堅持”等推進理論創新的科學方法,為繼續推進黨的理論創新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們要堅持好、運用…

  • 努力成長為對黨和人民忠誠可靠、堪當時代重任的棟梁之才 2023-06-30

    作者:
      努力成長為對黨和人民忠誠可靠、堪當時代重任的棟梁之才※ 習近平 從2019年3月以來,包括這期班在內,我們舉辦了6期中青班。每次開班式,我都來講一講。我之所以重視這件事,是因為年輕干部健康成長關系黨和人民事業后繼有人。我每次講話有所側重,但…

  • 深刻領會黨中央關於黨的建設的重要思想 不斷提高組織工作質量 2023-06-30

    作者:
      ■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關鍵在黨,關鍵在人。黨的十八大以來,黨中央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堅持黨要管黨、全面從嚴治黨,提出並實施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開辟了百年大黨自我革命新境界。各級黨委及其組織部門深入…

  • 健全全面從嚴治黨體系 推動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向縱深發展 2023-06-16

    作者:
      健全全面從嚴治黨體系 推動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向縱深發展※ 習近平 把黨的建設作為一項偉大工程來推進,並且始終堅持黨要管黨、從嚴治黨的原則和方針,是我們黨的一大創舉,也是立黨立國、興黨強國的一大法寶。回顧100多年黨的歷史,黨團結帶…

上一頁  1 2 3 4 5 6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