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玉强
王玉强

王玉强,1972年7月生,中国人民大学政治学博士,研究员,现任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一研究部副主任。

主要从事党和国家领导人思想生平研究和党的重要文献编辑研究。参加文献集《建党以来重要文献选编(1921—1949)》、《建国以来刘少奇文稿》等的编辑工作,参加电视文献片《朱德》、《刘少奇》、《小平十章》、《走近邓小平》、《奠基——老一辈革命家与新中国体育》、《风范——老一辈革命家的故事》、《刘少奇与新中国》等的撰稿工作,著有《中华名人丛书——刘少奇传》、《刘少奇与中共党史重大事件》(合著)等,发表《刘少奇与调查研究》、《刘少奇与新中国成立初期镇压反革命运动》、《刘少奇对新中国发展问题的三次重大思考》、《邓小平关于农业“两个飞跃”思想的由来及启示》、《周恩来与朝鲜战争战俘遣返问题》、《朱德从同盟会员到共产党员的思想转变论析》、《四清运动动员模式的政治社会学分析》等研究文章多篇。

发表文章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