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国两制”这一好制度必须长期坚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21

    作者:夏宝龙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贯通历史、现实和未来,揭示规律、方向和大势,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总结“一国两制”实践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系统阐述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科学擘画“一国两制”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这些…

  • 全面发展协商民主(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18

    作者:张庆黎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协商民主是实践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形式,并对全面发展协商民主作出战略部署。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全面发展协商民主,对于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发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

  • 扎实推进依法行政(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17

    作者:肖 捷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扎实推进依法行政”,对转变政府职能、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强化行政执法监督机制和能力建设等作出重点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为新时代法治政府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认真领会、准确把握,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 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16

    作者:黄坤明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继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首先要把握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报告从6个方面作出概括和阐述,强调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

  • 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15

    作者:胡春华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强调“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正确处理好工农城乡关系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必将为新时代新…

  • 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14

    作者:何立峰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没有坚实的物质技术基础,就不可能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我国经济已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经济社会发展必须以推动高质量发展…

  • 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11

    作者:杨晓渡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形成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发现问题、纠正偏差的机制,健全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这是着眼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的战略部署…

  • 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10

    作者:李书磊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则国运兴,文化强则民族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把握文化建设规律和文化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的地位作用,对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了战略部署,为我们不断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

  •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09

    作者:孙春兰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宏伟蓝图,是我们党开启新时代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报告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

  • 全面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08

    作者:王 毅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开宗明义宣示:“我们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致力于人类和平与发展崇高事业,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上光荣”,强调“中国共产党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党,也是为人类谋进步、为世界谋大同的党”。这些重…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