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必须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为最大的政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2024-01-23

    作者: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
      核心阅读 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奋斗目标,中国式现代化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敢作善为,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

  •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不断开创湖南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 2024-01-18

    作者:中共湖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党中央深刻总结新时代党领导文化建设的实践经验,正式提出和系统阐述习近平文化思想,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提供了强…

  • 深刻把握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 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2024-01-17

    作者: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
      习近平总书记在去年底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全面总结2023年经济工作,深刻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系统部署2024年经济工作,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 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 加快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2024-01-16

    作者:孙金龙 黄润秋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近日发布,对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工作作出系统部署,明确了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是指导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纲领性文件。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准确把握美丽…

  • 必须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为最大的政治 2024-01-12

    作者:张占斌 孙 飞
      2023年底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必须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为最大的政治”,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综合研判国际国内形势发展的新变化、新趋势,深刻洞察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基本规律的基础上提出的新的重要论断。这一重要论断是基于中国共产…

  • 破解“大的难处” 成就“大的样子” 2024-01-12

    作者:明理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政党在国家政治生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也是推动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力量。当今世界上的政党数以千计,它们或因历史渊源、阶级基础、地位作用等而不同,或因政治立场、意识形态、价值追求等而相异。在数目繁…

  • 以大党独有优势破解大党独有难题 2024-01-11

    作者:王炳林 王富军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我们党作为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要始终赢得人民拥护、巩固长期执政地位,必须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坚持问题导向,认识到存在独有难题,表明我们党具有深沉的忧患意识和历史责任感;坚持…

  • 深刻认识和把握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实践特质 2024-01-10

    作者:曹东勃 吕小宁
      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文化建设方面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内涵十分丰富、论述极…

  • 必须坚持依靠改革开放增强发展内生动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2024-01-10

    作者:尹艳林
      核心阅读 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不断向广度和深度进军,为中国式现代化注入不竭动力,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迈出坚实步伐。要以改革到底的坚强决心,统筹推进深层次改革和高水平开放,坚决破除一切制约中国式现代化顺利推进的体制机制障碍,不断…

  • 必须坚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着力扩大有效需求协同发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2024-01-09

    作者:王一鸣
      核心阅读 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扩大有效需求是内在统一的,都是为了实现经济稳定发展。要找准二者协同发力的着力点,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去年底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深刻总结新时代做好…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