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必须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2024-01-08

    作者:任理轩
      发展是解决我国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党领导人民治国理政,很重要的一个方面就是要回答好实现什么样的发展、怎样实现发展这个重大问题。”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新的历史方位,根据时和势的变化,在理论和…

  • 把中国式现代化宏伟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2024-01-08

    作者:祁一平 汤俊峰
      建设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孜孜以求的宏伟目标,凝结着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的毕生心血。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毛泽东同志为中华民族、中国人民建立的丰功伟绩,深刻阐明毛…

  • 不断丰富和发展人类文明新形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2023-12-22

    作者:任理轩
      民族的复兴,也是文明的复兴。从“现代化的迟到国”到“世界现代化的增长极”,从“国家蒙辱、人民蒙难、文明蒙尘”到“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近代以来的中国经历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上最为波澜壮阔、最为广泛深刻的历史巨变。今天,我国物质文明、政治文明、…

  • 创造属于我们这个时代的新文化 2023-12-20

    作者:高 翔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将文化建设摆在治国理政的突出位置,坚定文化自信、秉持开放包容、坚持守正创新,不断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规律的认识,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把握中华文明发展规律,牢牢把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

  • 推动我国金融高质量发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2023-12-14

    作者:何德旭
      核心阅读 金融是国民经济的血脉,是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要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质量服务。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推动我国金融高质量发展,做好五篇大文章,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

  • “两个结合”开辟了中华文化繁荣发展的必由之路 2023-12-13

    作者:王 博
      习近平文化思想,是在开阔的历史视野和世界视野映照下,立足新时代治国理政实践,总结一个多世纪以来的文化论争,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规律中形成的。明体达用、体用贯通,既是马克思主义理在事中宗旨的体现,又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体用一如思想的继承…

  • 全面系统把握习近平文化思想 2023-12-11

    作者:姜 辉
      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形成和提出,在党的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在马克思主义文化理论发展史上也具有深远意义。这一重要思想极大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文化理论,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全新视野深化了对社会主义文…

  • 坚持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2023-12-01

    作者:王立胜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必须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坚持把国家和民族发展放在自己力量的基点上、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其中,“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 建设绿色智慧的数字生态文明(人民观察) 2023-12-01

    作者:李海生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指出:“深化人工智能等数字技术应用,构建美丽中国数字化治理体系,建设绿色智慧的数字生态文明。”当前,数字化和绿色化相互融合、相互促进,已成为全球发展的重要主题。推动生态环境智慧治理,推进绿色智慧的数字生态…

  • 深刻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理论根基 2023-12-01

    作者:周向军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揭示了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的本质特征和基本规律,具有深厚的哲学底蕴与理论根基。深入研究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理论根基,有助于我们准确领会这一…

  • 为担负新的文化使命提供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 2023-11-30

    作者:肖卜文 陈瑞来
      11月28日,在广西岑溪市南渡中心小学,老师在指导小学生练习当地非遗项目——竹芒编织技艺。新华社发 不久前召开的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正式提出和系统阐述习近平文化思想,不论是在党的理论创新进程中,还是在党的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发展史上,都具…

  •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2023-11-30

    作者:董耀鹏
      核心阅读 文艺创作方法有一百条、一千条,但最根本的方法是扎根生活、扎根人民。只有永远同人民在一起,艺术之树才能常青。 社会主义文艺本质上是人民的文艺。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这个根本方向,是我们党对文艺战线提出的一项基本要求,也是决定…

  • 推动“健康丝绸之路”建设行稳致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2023-11-29

    作者:马晓伟
      人人享有健康是全人类的共同愿望。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卫生健康合作是其中一项重要内容。此后,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在国内外重要场合提出要打造“健康丝绸之路”、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获得国际社会广泛认同和高度赞誉。习近…

  • 在交流互鉴中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 2023-11-27

    作者:杨金卫
      第六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开幕式现场。新华社发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世界是丰富多彩的,多样性是人类文明的魅力所在,更是世界发展的活力和动力之源。文明没有高下、优劣之分,只有特色、地域之别,只有在交流中…

  • 建设金融强国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必然要求 2023-11-10

    作者:高惺惟
      日前召开的中央金融工作会议指出,“金融是国民经济的血脉,是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加快建设金融强国”。我国金融正处在由“大”到“强”的关键时期,机遇与挑战并存。建设金融强国,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

  • 坚定文化自信 创造属于我们这个时代的新文化(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2023-11-08

    作者:刘同舫
      内容提要 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以高度的文化自信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提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勇气和信心,在中国人民志气、骨气、底气不断增强的基础上,继续谱写文化兴…

  • 不断推进和拓展中国式现代化 2023-11-06

    作者:刘 伟
      概括提出并深入阐述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是党的二十大的一个重大理论创新,是科学社会主义的重大成果。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在已有基础上继续前进,不断实现理论和实践上的创新突破,成功推进和拓展了中国式现代化。我们进一步深化对中国式…

  • 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2023-10-23

    作者:李 捷
      内容提要 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发生全局性、根本性转变。不断增强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凝聚力和引领力,必须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为…

  • 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的重要论述 2023-10-20

    作者:唐爱军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就意识形态领域的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问题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其中,围绕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习近平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科学回答了为什么要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掌握意识形态工作…

  • 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2023-10-19

    作者:詹成付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强调“干事创业一定要树立正确政绩观”“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等。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24日召开会议指出:“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教育…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