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做好發展新質生產力這篇大文章 2024-04-09

    作者: 鐘華論
      春天的中國,生機勃發,活力奔涌。 從廣袤原野到繁華都市,從生產車間到研發場所,從遼闊大洋到浩瀚太空,處處涌動著發展新質生產力的熱潮。向“新”而行,以“質”致遠,發展新質生產力、推動高質量發展的生動實踐,描繪著中國式現代化的新圖景。 “中國發…

  • 新質生產力具有四大特性 2024-04-08

    作者:黃群慧
      核心觀點 ●“新質生產力”的提出,是習近平經濟思想的最新理論成果,是對馬克思主義生產力理論的繼承與創新,為社會生產方式變革與生產關系改革提供新方向、提出新要求。 ●縱觀人類社會發展史,生產力的每一次重大躍遷,都將加速人類社會的變革。新質生產…

  • 讓科技創新為新質生產力發展注入強大動能 2024-04-03

    作者:陰和俊
      “發展新質生產力是推動高質量發展的內在要求和重要著力點,必須繼續做好創新這篇大文章,推動新質生產力加快發展。”2024年1月31日,習近平總書記在主持二十屆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體學習時發表重要講話,系統闡述了新質生產力的深刻內涵和主要特征,…

  • 始終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 2024-04-01

    作者:中共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校(院)務委員會
      為什麼人、靠什麼人的問題,是檢驗一個政黨、一個政權性質的試金石,也是把握一種思想理論根本立場和價值取向的立足點。貫穿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一條紅線,就是人民至上。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以至深至厚的為民情懷,始終把人民放在心…

  • 中華民族現代文明的四個向度 2024-03-29

    作者:王慶豐
      習近平總書記在文化傳承發展座談會上強調:“在新的起點上繼續推動文化繁榮、建設文化強國、建設中華民族現代文明,是我們在新時代新的文化使命。”建設中華民族現代文明,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基於對人類文明發展大勢的深刻洞察作…

  • 為新質生產力發展提供有力知識產權司法保護 2024-03-27

    作者:陶凱元
      2023年下半年,習近平總書記在地方考察時多次強調,要“加快形成新質生產力”。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體學習時,習近平總書記指出:“新質生產力是創新起主導作用,擺脫傳統經濟增長方式、生產力發展路徑,具有高科技、高效能、高質量特征,符合…

  • 大力弘揚艱苦奮斗、勤儉節約精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 2024-03-21

    作者:姜澤洵
      核心閱讀 艱苦奮斗、勤儉節約是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也是我們黨的傳家寶。新時代新征程,面對新形勢新任務,要大力弘揚艱苦奮斗、勤儉節約精神,使之付諸實踐、見於行動,在全社會蔚然成風。 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糧食安全,提倡“厲行節約、反對浪費”的…

  • 始終堅持“兩個毫不動搖”(人民要論) 2024-03-19

    作者:庄聰生
      核心閱讀 “兩個毫不動搖”是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基本方略,是黨和國家一項大政方針。要不斷完善落實“兩個毫不動搖”的體制機制,充分激發各類經營主體的內生動力和創新活力。 3月5日,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十四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江蘇代表…

  • 這十年,我們闊步邁向網絡強國 2024-03-19

    作者:信 平
      偉大的政黨總能夠把握時代先機、勇立時代潮頭。 十年前的初春,生機萌動、萬物競發。2014年2月27日,中央網絡安全和信息化領導小組第一次會議在北京召開。在這次重要會議上,習近平總書記首次提出“努力把我國建設成為網絡強國”,明確提出了網絡強國…

  • 深化黨的創新理論整體性系統性研究闡釋(構建中國特色哲學社會科學) 2024-03-18

    作者:王偉光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黨的二十大報告在總結歷史經驗基礎上,提出並闡述了‘兩個結合’、‘六個必須堅持’等推進黨的理論創新的科學方法,為繼續推進黨的理論創新提供了根本遵循”。以體系化學理化為著力點,拓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研究的廣度和…

  1 2 3 4 5 6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