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的歷史波瀾壯闊,學習宣傳黨的歷史任重道遠。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強調學習黨史、新中國史的重要意義。為迎接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本網推出特別欄目《黨史百年·天天讀》。欄目通過豐富翔實的歷史文獻,客觀記述了中國共產黨帶領人民不懈奮斗的光輝歷程,系統展現了黨的主要領導人的重要論述和理論觀點,以及黨的思想理論創立、發展和完善的歷史進程。敬請關注。

7月29日

7月29日

/ 重要論述 /

2016年7月29日 習近平在會見全國雙擁模范代表時指出,雙擁運動是我黨我軍我國人民特有的優良傳統和政治優勢。堅如磐石的軍政軍民團結,永遠是我們戰勝一切艱難險阻、不斷從勝利走向勝利的重要法寶。“軍民團結如一人,試看天下誰能敵”,永遠是顛扑不破的真理。他強調,當今世界正在發生深刻復雜的變化,我們黨、國家、軍隊建設事業站在了新的歷史起點上,需要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同心同德、團結奮進。我們要充分認清加強軍政軍民團結的重要意義,發揚光大愛國擁軍、愛民奉獻優良傳統,根據時代變化和工作要求,不斷改進創新、與時俱進,全面提高新形勢下雙擁工作水平,發揮雙擁工作聯系軍地軍民的橋梁紐帶作用,更好服務黨和國家工作大局、國防和軍隊建設全局。

/ 黨史回眸 /

1952年7月29日 新中國參加國際體育盛會——奧林匹克運動會的第一個體育代表團抵達芬蘭首都赫爾辛基,五星紅旗第一次在奧運會上升起。 

1997年7月29日 我國第一個國家級農業示范區——楊凌農業高新技術產業示范區在陝西成立。

7月29日

/ 歷史瞬間 /
1933年7月29日,任弼時主持中共湘贛省委作出的《粉碎帝國主義國民黨新的第五次“圍剿”前面黨的緊急任務決議》。

1933年7月29日,任弼時主持中共湘贛省委作出的《粉碎帝國主義國民黨新的第五次“圍剿”前面黨的緊急任務決議》。

重要論述

1948年7月29日
毛澤東審閱修改新華社社論稿《人民解放戰爭兩周年總結和第三年的任務》,加寫兩段文字。其中一段文字是:中國的革命是不能在一次武裝及簡單的斗爭中就能完全勝利的,中國的反動勢力是不會在一次或幾次打擊之下就能完全消滅的。中國人民雖然已經在廣大的地區內,徹底消滅了反動勢力,但是反動勢力仍然在另外的廣大地區內存在,而且他們在美國帝國主義援助之下,仍然還有他們一定的力量,並繼續壓迫那裡的人民。因此,中國人民的革命隻能是逐步地勝利,敵人的陣地隻能一個一個地被奪取,反動勢力隻能是一部分一部分地被消滅。

1977年7月29日
鄧小平在聽取方毅和教育部部長劉西堯等匯報科教工作時指出:最近准備開一個科學和教育工作座談會,找一些敢說話、有見解的,在自然科學方面有才學的,與“四人幫”沒有牽連的人參加。又指出:要進口一批外國的自然科學教材,結合我們的實際編出新的教材,以后就拿新教材上課。要組織一個很強的班子編寫大中小學教材。要抓一批重點大學。重點大學既是教育的中心,又是辦科研的中心。高等學校的科學研究,應納入國家規劃。重點學校首先要解決教員問題。清華、北大要恢復起來。要逐步培養研究生。教育部也要抓一些中小學重點學校,在北京就可以抓四十所到五十所。不能降低教師的待遇,要加強外語教學,要搞電化教學。有幾個問題要提出來考慮:第一,是否廢除高中畢業生一定要勞動兩年才能上大學的做法?第二,要堅持考試制度,重點學校一定要堅持不合格的要留級。對此要有鮮明的態度。第三,要搞個匯報提綱,提出方針、政策、措施。教育與科研兩者關系很密切,要狠抓,要從教育抓起,要有具體措施,否則就是放空炮。

2016年7月29日 
習近平在會見全國雙擁模范代表時指出,雙擁運動是我黨我軍我國人民特有的優良傳統和政治優勢。堅如磐石的軍政軍民團結,永遠是我們戰勝一切艱難險阻、不斷從勝利走向勝利的重要法寶。“軍民團結如一人,試看天下誰能敵”,永遠是顛扑不破的真理。他強調,當今世界正在發生深刻復雜的變化,我們黨、國家、軍隊建設事業站在了新的歷史起點上,需要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同心同德、團結奮進。我們要充分認清加強軍政軍民團結的重要意義,發揚光大愛國擁軍、愛民奉獻優良傳統,根據時代變化和工作要求,不斷改進創新、與時俱進,全面提高新形勢下雙擁工作水平,發揮雙擁工作聯系軍地軍民的橋梁紐帶作用,更好服務黨和國家工作大局、國防和軍隊建設全局。

黨史回眸

1952年
7月29日 新中國參加國際體育盛會——奧林匹克運動會的第一個體育代表團抵達芬蘭首都赫爾辛基,五星紅旗第一次在奧運會上升起。

1997年
7月29日 我國第一個國家級農業示范區——楊凌農業高新技術產業示范區在陝西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