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通讯(2014年第1期)【2】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1-13   
分享到 :

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邓小平思想生平研究会

成立大会在北京召开

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邓小平思想生平研究会93日在北京召开成立大会。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主任、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会长冷溶出席大会并致贺词。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等中央有关部门负责人、邓小平同志亲属代表、邓小平同志原身边工作人员及有关专家学者等100余人出席。

在邓小平思想生平研究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上,杨胜群作了关于邓小平思想生平研究会筹备情况的报告,大会听取了谢春涛所作的关于《邓小平思想生平研究会章程(草案)》的说明,表决通过了《邓小平思想生平研究会章程(草案)》。大会听取了龙平平所作的关于邓小平思想生平研究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的代表产生情况和理事候选人建议名单的说明,选举产生了由110位理事组成的第一届理事会,冷溶当选为邓小平思想生平研究会名誉会长,李宝善等19人应邀担任研究会顾问,卜宇等25人应邀担任研究会名誉理事。

随后举行的邓小平思想生平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全体会议,听取了孙业礼所作的关于领导成员建议名单的说明,选举产生了研究会第一届领导成员。杨胜群当选为邓小平思想生平研究会会长,龙平平、荆惠民、顾海良、俞可平、谢春涛、黄如军、侯晓春、于鸿君、谢荫明等9人当选为副会长,龙平平兼任秘书长,丁晓强等58人当选为常务理事。

与会者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座谈上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邓小平同志和邓小平理论的历史地位和历史功绩,深刻阐述了邓小平同志的崇高精神风范及其现实意义,对于当前深入做好邓小平理论和邓小平思想生平的研究、宣传工作,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指导意义。在全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时候,成立邓小平思想生平研究会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研究会的成立,将搭建起一个研究邓小平思想生平的全国性学术平台,凝聚起一支由全国各有关研究机构、党校、干部学院、高校和邓小平纪念地的研究人员组成的队伍,将进一步推动和深化邓小平生平业绩、思想理论和精神风范的研究和宣传。

与会者还指出,邓小平思想生平研究会是在党和国家工作的新形势下成立的。它的成立,是党的思想理论界的一件大事。广大会员一定要进一步明确研究会的工作任务、工作目标和研究会的章程,充分利用好这个平台,动员、组织起各方面的力量,群策群力,积极开展活动,为邓小平思想生平研究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