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者按】中共中央辦公廳印發的《關於在全黨大興調查研究的工作方案》指出,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黨中央決定,在全黨大興調查研究,作為在全黨開展的主題教育的重要內容,推動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開好局起好步。

中共中央辦公廳印發《關於在全黨大興調查研究的工作方案》

通用模板欄目圖1
  • 2023年05月11日—12日

      要大興調查研究之風,深入了解群眾需求,切實解決廣大百姓關心關切的利益問題,不斷提高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2023年04月03日

      按照黨中央關於在全黨大興調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組織廣大黨員、干部特別是各級領導干部扑下身子、沉到一線,深入農村、社區、企業、醫院、學校、“兩新”組織等基層單位,把脈問診、解剖麻雀,進行問題梳理、難題排查,運用黨的創新理論研究新情況、解決新問題。

  • 2023年03月30日

      要帶頭抓好調查研究,深入實際、深入群眾,增強問題意識,真正把情況摸清、把問題找准、把對策提實,提出解決問題的新思路新辦法,引導和推動全黨大興調查研究之風。

  • 2023年01月16日

      要聚焦構建新發展格局、落實“兩個毫不動搖”、扎實推進共同富裕等重大問題,深入開展調查研究,積極建言獻策。

  • 2022年12月26日—27日

      要大興調查研究之風,多到分管領域的基層一線去,多到困難多、群眾意見集中、工作打不開局面的地方去,體察實情、解剖麻雀,全面掌握情況,做到心中有數。要營造環境、創造條件,鼓勵基層干部群眾講真話、講實話、講心裡話。對發現的問題,要分析原因、找准症結,有針對性地研究解決。

  • 2022年12月23日

      各級黨政干部要把調查研究、求真務實作為基本功,不能脫離實際,想當然、拍腦袋﹔要強化系統觀念,統籌處理好兩難甚至多難問題,不能“按下葫蘆起了瓢”。要樹牢群眾觀點、貫徹群眾路線,經常到農民群眾家中走一走、看一看,深入群眾、扎根群眾,問需於民、問計於民,關心群眾安危冷暖、急難愁盼,從農民群眾的喜怒哀樂中檢視我們的工作。

  • 2022年10月16日

      弘揚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促進黨員干部特別是領導干部帶頭深入調查研究,扑下身子干實事、謀實招、求實效。

  • 2022年10月16日

      今天我們所面臨問題的復雜程度、解決問題的艱巨程度明顯加大,給理論創新提出了全新要求。我們要增強問題意識,聚焦實踐遇到的新問題、改革發展穩定存在的深層次問題、人民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國際變局中的重大問題、黨的建設面臨的突出問題,不斷提出真正解決問題的新理念新思路新辦法。

  • 2022年04月25日

      立足新時代新征程,中國青年的奮斗目標和前行方向歸結到一點,就是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努力成長為堪當民族復興重任的時代新人。希望廣大青年用腳步丈量祖國大地,用眼睛發現中國精神,用耳朵傾聽人民呼聲,用內心感應時代脈搏,把對祖國血濃於水、與人民同呼吸共命運的情感貫穿學業全過程、融匯在事業追求中。

  • 通用模板欄目圖2
    老一輩與調查研究
    通用模板欄目圖4
    通用模板欄目圖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