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22

    作者:楊潔篪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以來,習近平總書記深刻把握人類社會歷史經驗和發展規律,汲取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思想智慧,從統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戰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的戰略高度,創造性地提出並不斷豐富發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重要思想,為人類社…

  • “一國兩制”這一好制度必須長期堅持(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21

    作者:夏寶龍
      習近平總書記所作的黨的二十大報告,貫通歷史、現實和未來,揭示規律、方向和大勢,從全局和戰略高度,深刻總結“一國兩制”實踐取得的歷史性成就,系統闡述新時代堅持和完善“一國兩制”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科學擘畫“一國兩制”事業發展的宏偉藍圖。這些…

  • 全面發展協商民主(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18

    作者:張慶黎
      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二十大報告中強調,協商民主是實踐全過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形式,並對全面發展協商民主作出戰略部署。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發展道路,全面發展協商民主,對於發展全過程人民民主,健全人民當家作主制度體系,發揮中國共產黨領導的政…

  • 扎實推進依法行政(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17

    作者:肖 捷
      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二十大報告中強調“扎實推進依法行政”,對轉變政府職能、深化行政執法體制改革、強化行政執法監督機制和能力建設等作出重點部署、提出明確要求,為新時代法治政府建設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學習、認真領會、准確把握,切實抓好貫徹落實,…

  • 把握好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世界觀和方法論(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16

    作者:黃坤明
      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二十大報告中指出:“繼續推進實踐基礎上的理論創新,首先要把握好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世界觀和方法論,堅持好、運用好貫穿其中的立場觀點方法。”報告從6個方面作出概括和闡述,強調必須堅持人民至上、堅持自信自立、堅持守正創…

  • 建設宜居宜業和美鄉村(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15

    作者:胡春華
      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二十大報告中提出“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強調“建設宜居宜業和美鄉村”。這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統籌國內國際兩個大局、堅持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對正確處理好工農城鄉關系作出的重大戰略部署,必將為新時代新…

  • 高質量發展是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首要任務(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14

    作者:何立峰
      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二十大報告中強調,“高質量發展是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首要任務。發展是黨執政興國的第一要務。沒有堅實的物質技術基礎,就不可能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我國經濟已轉向高質量發展階段,經濟社會發展必須以推動高質量發展…

  • 完善黨的自我革命制度規范體系(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11

    作者:楊曉渡
      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二十大報告中強調,完善黨的自我革命制度規范體系,形成堅持真理、修正錯誤,發現問題、糾正偏差的機制,健全黨統一領導、全面覆蓋、權威高效的監督體系。這是著眼堅定不移全面從嚴治黨、深入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作出的戰略部署…

  • 增強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精神力量(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10

    作者:李書磊
      文化是一個國家、一個民族的靈魂。文化興則國運興,文化強則民族強。習近平總書記所作的黨的二十大報告,深刻把握文化建設規律和文化在新時代新征程中的地位作用,對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作出了戰略部署,為我們不斷推進文化自信自強、鑄就社會主義文化新輝煌…

  • 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09

    作者:孫春蘭
      教育是國之大計、黨之大計。習近平總書記所作的黨的二十大報告,通篇貫穿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描繪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的宏偉藍圖,是我們黨開啟新時代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報告從“實施科教興國戰略…

  1 2 3 4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