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青山:學習貫徹黨章的核心、根本、關鍵及實質【4】

原標題:曲青山:學習貫徹黨章的核心、根本、關鍵及實質
作者:曲青山    發布時間:2017-11-24    來源:求是
分享到 :

四、學習貫徹黨章,最實質的是內化於心、外化於行

黨的十九大報告強調: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我們黨一定要有新氣象新作為。在新時代,偉大斗爭在考驗著我們,偉大工程在引領著我們,偉大事業在激勵著我們,偉大夢想在感召著我們。黨章修正案對總綱部分進行了修改,對條文部分相應進行了修改,實現了與時俱進,這是黨的工作的需要,是黨的建設的需要。寫好黨章、修改好黨章不易,貫徹落實好黨章更不易。學習貫徹黨章,必須內化於心、外化於行,這是學習貫徹黨章最實質的問題。

黨的十九大閉幕僅一周,習近平總書記就帶領中央政治局常委專程從北京前往上海和浙江嘉興,瞻仰上海中共一大會址和浙江嘉興南湖紅船,回顧建黨歷史,重溫入黨誓詞,宣示新一屆黨中央領導集體的堅定政治信念。習近平總書記在重溫入黨誓詞后強調,入黨誓詞字數不多,記住並不難,難的是終身堅守。每個黨員要牢記入黨誓詞,經常加以對照,堅定不移,終生不渝。同樣道理,黨章修正案,雖然隻有十一章、共55條,記住其內容並不難,難的是經常加以對照,終身堅守,堅決貫徹執行。每一名黨員,要從自身做起,從每一件小事做起,從現在做起,認認真真、扎扎實實,不折不扣、完完全全去履行黨員義務,做一名名副其實的共產黨員。

黨章是全黨必須遵循的總規矩。隻要每一名黨員干部特別是領導干部自覺學習黨章、遵守黨章、貫徹黨章、維護黨章,真正使黨章內化於心、外化於行,全黨8900多萬名黨員和450多萬個黨組織,就能匯聚起磅礡的力量。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必將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下,團結一心,眾志成城,砥礪奮進,開拓創新,引領承載著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巨輪勝利駛向光輝的彼岸,最終實現我們的偉大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