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明伟
杨明伟
杨明伟,1964年10月生,南开大学哲学硕士,研究员,现任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对外合作交流局局长。全国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 
长期从事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思想生平研究工作,以及现实文献的编研工作。先后在原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周恩来研究组、第二编研部、科研部、宣传外事办公室、第五编研部、第一编研部工作,担任过原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第一编研部副主任、主任,宣传外事办公室副主任、第五编研部副主任(主持工作)、主任,《党的文献》常务副主编(主持工作),主持内刊《文献与研究》日常工作。 
参加过重大项目《周恩来年谱》、《邓小平年谱》、《陈云传》和大型文献纪录片《周恩来》等的撰稿。著有《周恩来》(中华名人丛书)、《世纪伟人周恩来》、《走出困境——周恩来在1960至1965》、《周恩来:二十六年总理风云》、《中外领袖之间》、《陈云晚年岁月》、《晚年陈云》等。与人合著《周恩来外交风云》、《毛泽东思想方法导论》等。主编《毛泽东军事箴言》、《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等,联合主编《毛泽东哲学思想研究三十年》、《周恩来生平》、《走向新中国——中共五大书记》、《关键在党——十六大以来党的建设记事》、《科学家论语》、《中国共产党九十年评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评忆》等。 
发表《学术界研究毛泽东哲学思想的几个新视点》、《近期毛泽东研究中引人关注的几个问题》、《毛泽东晚年对战争与和平问题的深思》、《全方位考察<共产党宣言>对毛泽东的影响>》、《周恩来思想方法的形成及其总体特性》、《周恩来的思想的哲学特性》、《周恩来哲学思想研究述评》、《认识的两重性——从“大跃进”到调整时期的刘少奇》、《近期刘少奇研究的几个热点问题》、《邓小平建设中心论的逻辑发展》、《邓小平哲学思想研究述评》、《陈云在重大历史关头的哲学思维》、《陈云晚年研究述评》、《江泽民对经济全球化问题的战略思考》、《枫桥经验的历史来源和现实启示——毛泽东习近平关注的一个重大问题》、《习近平谈学习和运用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几层意蕴》、《习近平论学习和运用毛泽东哲学思想的几个维度》、《认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是其他什么主义》等理论文章多篇。

发表文章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