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香平
王香平

王香平,1977年8月生,山西晋城人,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硕士,编审,现任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一研究部副主任。

长期从事中共领导人思想生平研究和著作编辑工作。参加编撰《毛泽东年谱(1949—1976)》、《毛泽东著作辞典》等。参加《习近平关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全面依法治国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政治建设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摘编》和《十八大以来重要文献选编》(上、中、下)等著作编辑工作。参加编撰学术期刊《党的文献》和内刊《文献与研究》。合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初心·使命——中国共产党筑梦路上的故事》、《史林智慧琐谈》等。参加电视文献片《长征颂》、《中国梦·中国路》、《筑梦路上(1921—2016)》等撰稿工作。发表《中国梦,当代中国的最大公约数》、《中国梦,破解时代课题的思想锁钥》、《习近平关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思考》、《“坚定不移把握改革开放的正确方向”》、《“中国模式”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新中国成立以来党的基本路线的历史演变及其经验启示》、《对毛泽东“大跃进”时期提倡“留有余地”的几点分析》、《从毛泽东的批示看邓小平主政西南时期的领导方法》等文章多篇。

发表文章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