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重大意义 2022-01-21

    作者:曲青山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 从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中汲取奋进力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2-01-18

    作者:王志民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中国共产党成立后,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在进取中突破,于挫折…

  • 深刻理解“两个确立” 自觉做到“两个维护” 2022-01-17

    作者:陈 理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明确指出:“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

  • 深入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2-01-11

    作者:曲青山
      我们党自1921年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始终坚持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已经走过百年光辉历程。党领导人民进行…

  • 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 2022-01-10

    作者:曲青山
      中共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开宗明义指出:“中国共产党自一九二一年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初…

  • 深入领会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 2022-01-05

    作者:曲青山
      历史认知是历史自信的重要基础。对历史进程的认识越全面,对历史规律的把握越深刻,党的历史智慧越丰富,对前途的掌握就越主动。在2021年12月27日至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这样强调。 党的十九届…

  • 中国共产党与人类文明新形态 2022-01-05

    作者:陈晋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中国共产党与人类文明新形态”作为一个很重要的理论话题被提出并凸显。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 深刻领悟“两个确立”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2022-01-04

    作者:王志民
      2021年8月23日至24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河北省承德市考察。 这是23日下午,习近平在塞罕坝机械林场月亮山考察 谢环驰摄/本刊 “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为什么能够成功、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

  • 走自己的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2021-12-21

    作者:陈 理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深刻总结新中国成立以来正反两方面经验,借鉴世界社会主义历史经验,以开辟社会主义建设新道路、开拓马克思主义新境界的巨大政治勇气和理论勇气,成功开创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新事业。党的十九届六…

  • 走符合中国国情的正确道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2-21

    作者:冷 溶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形成了十条宝贵经验,其中一条就是“坚持中国道路”。道路问题直接关系党和人民事业兴衰成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被实践证明…

  • 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自觉和历史自信 2021-12-16

    作者:冯俊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从大历史观出发,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重点总结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积累的新鲜经验,既…

  • 中国共产党在不断总结历史经验中前进 2021-12-15

    作者:冯 俊
      中国共产党是一个高度重视总结历史经验、也善于总结历史经验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重视吸取历史经验是我们党的一个好传统,每到重要历史时刻和重大历史关头,都要回顾历史、总结经验,从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在党的历史上曾经出现过两个历史问题《…

  • 中国道路是人民的道路 2021-12-13

    作者:陈晋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科学概括出“十个坚持”历史经验。其中指出,“党在百年奋斗中始终坚持从我国国情出发,探索并形成符合中国实际的正确道路。中国特…

  • 正确党史观必须遵循的重要原则 2021-12-13

    作者:石仲泉
      中国共产党第一个历史决议,在党史上第一次以党的重要文献形式高度评价毛泽东的卓越贡献和明确提出毛泽东思想,论述了党的历史问题的路线是非和展现了自我革命的正确方法。第二个历史决议,对党的历史特别是新中国成立后的历史作了科学总结,从根本上否定“文…

  • 三个历史决议:百年复兴的引领指针 2021-12-13

    作者:石仲泉
      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筚路蓝缕奠基立业、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党在1945年制定《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和1981年制定《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后,在适逢“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又制定了第三…

  • 改革开放是党的一次伟大觉醒(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2-09

    作者:曲青山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指出:“改革开放是党的一次伟大觉醒”。深刻认识、准确把握我们党作出的这个重大历史结论和重要政治论断,对我们深刻理解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是划时代的、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也…

  • 以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远观未来 2021-12-02

    作者:石仲泉
      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积累了世界上任何一个政党都没有的极其丰富的历史经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对党的百年奋斗取得的重大成就…

  • 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2021-12-01

    作者:陈理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继1945年《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1981年《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之后,我们党在重大历史关头制定的又一个历史决议。《决议》全面回顾党百…

  • 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 2021-12-01

    作者:黄一兵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迈进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

  • “两个确立”是时代呼唤人民期待和党的郑重选择 2021-12-01

    作者:欧阳淞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强调,“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

上一页  5 6 7 8 9 10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