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刻认识和把握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科学指南 2023-01-03

    作者:黄一兵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我们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全方位、全地域、全过程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生态文明制度体系更加健全,污染防治攻坚向纵深推进,绿色、循环、低碳发展迈出坚实步伐,生…

  • 中国共产党与中国式现代化的四次历史性跨越 2022-12-30

    作者:黄一兵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在新中国成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长期探索和实践基础上,经过十八大以来在理论和实践上的创新突破,我们党成功推进和拓展了中国式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在为中国现代化事业进行的…

  • 陈理: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 2022-12-27

    作者:陈理
      大会的主题是大会的灵魂,是统领大会报告的总纲。党的二十大报告开宗明义宣示了这次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

  • 论中国式现代化的基本立足点 2022-12-26

    作者:王均伟
      摘 要:中国式现代化有三个基本的立足点:一是基本国情——人口多、底子薄、发展不平衡;二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三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史使命。基本国情决定了中国式现代化只能是社会主义性质的现代化;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才能不断赋予…

  • 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2022-12-19

    作者:王均伟
      党的二十大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回望新时代十年,我们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明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共产党是最高政治…

  • 黄一兵:深刻认识和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 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 2022-12-09

    作者:黄一兵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在新中国成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长期探索和实践基础上,经过十八大以来在理论和实践上的创新突破,我们党成功推进和拓展了中国式现代化。立足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我们党郑重宣告: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

  • 曲青山: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28

    作者:曲青山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鲜明提出并科学阐述了一个具有深刻理论内涵和重大政治意义的命题,这就是“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这个命题是对我们党成立以来党的理论创新伟大历程的全面回顾和深刻总结,是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新鲜经…

  • 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及重大意义 2022-11-28

    作者:黄一兵
      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景式全方位回顾了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明了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深刻感悟这些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的里程碑意义,对于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具有十…

  • 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2022-11-23

    作者:杨胜群 许先春
      【摘要】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一…

  • 深刻把握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大意义 2022-11-21

    作者:柴方国
      拥有科学理论的指导,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独特优势所在。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成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强领导力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之所以能够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就在于党始终把马克思主义这一科学理论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始终坚…

  • 黄一兵:深刻认识和把握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 2022-11-16

    作者:黄一兵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庄严历史责任。党的二十大深刻总结我们党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历史经验,系统阐述了“两个结合”要求,精辟概括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

  • 曲青山: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 2022-11-07

    作者:曲青山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把握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这深刻揭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品格和鲜明特质。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

  • 王均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展现出更加强大更有说服力的真理力量 2022-11-05

    作者:王均伟
      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 曲青山: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 2022-11-04

    作者:曲青山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全面系统深入地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即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这是对党的现代化理论的一个重大丰富和发展,是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一个重大亮点,也是一个重大创新点。认真学习、深刻理解、准确把…

  • 曲青山: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03

    作者:曲青山
      10月28日,读者在北京图书大厦翻看党的二十大文件及学习辅导读物。(图片来源:人民视觉) 党的二十大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必将以“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而载入史册。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

  • 奋力开创新时代党史和文献工作新局面 2022-10-25

    作者:曲青山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深入学习、准确领会、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于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做到“两个维护”,奋力开创…

  • 从实践维度认识把握“两个确立” 2022-10-14

    作者:曲青山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图为2017年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人民视觉/供图 “两个确…

  • 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的权威教材(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2022-09-08

    作者: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
      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建立了彪炳千秋的卓越历史功勋,积累了极其丰富的宝贵历史经验。把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把握好运用好,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把党和国家事业更好推向前进的必然要求。《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自始至终贯穿着对党的历史经验的深…

  • 深刻理解新发展阶段 2022-09-01

    作者:曲青山
      进入新发展阶段,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出的一个重大战略判断。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对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

  • 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的最新回答 2022-08-18

    作者:陈理
      图为7月24日,搭载问天实验舱的长征五号B遥三运载火箭,在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成功发射。(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继《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之后,又一部生动记录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面对百…

上一页  3 4 5 6 7 8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