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 2023-05-08

    作者:陈理
      目前正在全党深入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首要任务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推动全党更加自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

  •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举办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训班 2023-05-06

    作者:
      4月23日至27日,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举办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训班。院各部门、直属单位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420余人参加培训班。 根据院务会审定的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方案,本次培训班为期一周,半天…

  •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务会学习习近平著作读书班、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世界观方法论研讨班开班 2023-04-20

    作者:
      4月13日上午,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务会学习习近平著作读书班、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世界观方法论研讨班开班。院长曲青山主持开班式,作动员讲话并导读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院务会成员柴方国、王全春、王均伟,中央…

  • 开展主题教育 要把加强理论学习和深化调查研究结合起来 2023-04-20

    作者:冯俊
      从实践到认识,再从认识到实践。从个别到一般,再从一般到个别。从实践中总结提炼出理论,用理论去指导新的实践。这就是认识和实践的发展过程。加强理论学习是为了更好地运用理论指导实践,调查研究是为了弄清事情的真相,找到问题的本质和规律,再把实践上升…

  • 学习时间·陈理丨中国共产党如何解决大党独有难题 2023-04-17

    作者: 陈理
      我们党已走过一百多年的光辉历程,是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大要有大的样子,但大也有大的难处。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党提出必须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的重大命题。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进一步从…

  • 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 2023-04-16

    作者:曲青山
      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

  • 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 2023-04-15

    作者:冯 俊
      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对于统一全党…

  • 中国共产党对跳出历史周期率的科学回答 2023-04-13

    作者: 陈理
      走得再远,也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图为党员在中共一大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指出,要站在事关党长期执政、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的高度,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党的长期战略、永恒课题,始终坚…

  •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2023-04-10

    作者:
      4月10日上午,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中央第十八指导组组长陈际瓦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曲青山作动员讲话。副院长柴方国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

  •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召开院务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2023-04-10

    作者:
      4月4日,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召开院务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审议院主题教育领导机构设置及工作职责方案,院长曲青山主持会议并讲话。院务会成员柴方国、黄一兵、王全春、王均伟参加。…

  • 学习时间·曲青山 | 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 2023-04-10

    作者:曲青山
      开栏的话: 时代催生思想,思想引领时代。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为进一步推动党员、干部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

  • 自我革命是党永葆生机活力的力量源泉 2023-03-16

    作者:曲青山
      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开辟了百年大党自我革命的新境界。图为观众在“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全面从严治党 保持党的生机活力”展区参观。本报记者 赵林 摄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经过不懈努力,党找到了自…

  • 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2023-03-14

    作者:曲青山
      我们党作为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组织规模之大、党员人数之多,都是独一无二、前所未有的。辩证地看,大有大的优势,大也有大的难处。如果管党治党有力,汇聚磅礴力量,我们党就会无往而不胜,就能够办大事、建伟业、创奇迹,否则就会一事无成。习近…

  • 新时代何以成功推进和拓展中国式现代化 2023-02-27

    作者:陈 理
      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习近平总书记以宏阔深邃的历史视野系统总结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中国现代化道路的探索历程,充分肯定各个不同时期的重要探索和重大成就,着重论述党的十八大以来通过理论和实践的创…

  • 深入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创新理论 2023-02-27

    作者:杨明伟
      概括提出并深入阐述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是党的二十大的一个重大理论创新,是科学社会主义的最新重大成果。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时,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

  • 不断推进和拓展中国式现代化(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3-02-23

    作者:陈 晋
      核心阅读 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必须深入理解和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逻辑、创新突破、中国特色、本质要求…

  • 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行动指南 2023-02-16

    作者:曲青山
      我国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图为2023年2月14日,一列高铁列车从赣深高铁龙南特大桥疾驰而过,沿线田野盛开的油菜花和绿色生态美景沁人心脾。(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

  • 坚持不懈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2023-02-13

    作者:吴德刚
      中国共产党的百余年历史,不仅是艰苦卓绝的奋斗史,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锻造史。一部党史,既谱写了艰苦卓绝、英勇奋斗的生动乐章,更用生命和鲜血书写了不朽的精神史诗。100多年来,党坚持性质宗旨,坚持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勇于自我革命,在生死…

  •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2023-02-03

    作者:陈理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分析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于…

  • 曲青山: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谱写新时代党史和文献事业新篇章 2023-01-09

    作者:曲青山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于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

上一页  2 3 4 5 6 7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