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第1期【4】

作者:    發布時間:2013-10-25   
分享到 :

對同志們我是心向往之

2013922日)

賀敬之

同志們:

本來沒想講話,看到把我的致詞列到會議議程上了,就說幾句。

由於自然規律,年齡和疾病的原因,我相當長時間沒有參加過十人、二十人以上的會議了。最近我嘗試參加了幾次活動,今年5月份到了一趟延安,因為好多年醫生讓我不要離開北京了,每次出去都要病著回來,有時在外地就住進醫院了。這次到延安,短短四天,累得要命。但是毛詩會要舉辦這屆年會,我是心向往之,無論如何要來參加一下,但是面對這麼多人,對我來講還是一件不常見的事情。

長話短說,我想向研討會和同志們表達三層意思。

首先,我剛才聽了李捷同志的開幕詞,和其他幾位同志的致詞,都講得很好,我非常擁護,也擁護會議的研討主題。

其次,對毛詩會我充滿感情,這麼多年來,有一段時間我參加了一些工作,但毛詩會的大部分工作,是在首任名譽會長臧克家同志,參加創會的常務副會長何火任、蔡清富、吳正裕同志,以及后來的會長逄先知同志、李捷同志主持和領導下開展的,工作都是他們做的,而且是越做越好。這裡,我要對他們的辛勤工作和不懈努力,表示深深的感謝!

再次,今天看到這麼多同志集中在這裡開會,研究毛澤東詩詞以及一些重大的研究課題,我非常高興。你們都是我想見的,有的曾經見過面,有的從沒有見過面,但是我知道你們的名字。我非常願意見到你們。我想對同志們說,如果身體允許,我一定和同志們在一起,一定追隨你們,繼續學習毛澤東詩詞,學習毛澤東思想,學習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永遠學習,直到終生。

謝謝同志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