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第1期【15】

作者:    發布時間:2015-04-14   
分享到 :
2014年第1期【15】

中國毛澤東詩詞研究會2015年工作安排要點

201527日中國毛詩會四屆四次常務理事擴大會議討論通過)

2015年毛詩會工作的總體思路是: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特別是在全國文藝工作座談會上的講話,在主管單位中央文獻研究室的領導下,全力做好本會第四屆理事會換屆工作,繼續加強與中華詩詞學會等兄弟學會和有關方面的合作,充分發揮各地團體會員和廣大個人會員的積極性,加大研究隊伍培養,進一步推動形成更多的毛澤東詩詞研究成果,把毛澤東詩詞和老一輩革命家詩詞的研究宣傳普及工作推進到一個新的階段。

一、舉辦“毛澤東詩詞與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學術研討會暨本會第15屆年會。會議時間為10月中旬﹔地點初定北京﹔規模100人以內。

二、及早籌備、全力做好本會換屆工作。換屆工作的主要任務是:1.選舉產生毛詩會第五屆理事會組成人員及會長、副會長、秘書長﹔2.修改研究會章程。會議時間為10月中旬﹔地點初定北京。

三、完成《毛澤東詩詞中小學生選讀本》。爭取在上半年定稿,早日出版。

四、編輯完成《毛澤東詩論集》(內部資料)一書

五、編輯出版會刊《毛澤東詩詞研究》兩期,編輯印發一期《工作通訊》

六、適時編輯出版《毛澤東詩詞研究優秀論文集》

七、協助中華詩詞研究院辦好《詩詞中國》雜志(即將創刊)的“毛澤東詩詞研究”欄目和《中華詩詞年鑒》編輯工作

八、繼續推動建立地方毛澤東詩詞研究會,大力開展發展會員特別是中青年會員的工作

、進一步完善研究會日常工作程序,更好地為全體會員做好聯絡、服務工作﹔繼續辦好“中央文獻網”下的“中國毛澤東詩詞研究會”子網頁,提高毛詩會的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