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第1期【6】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6-20   
分享到 :

给中国毛泽东诗词研究会第四次会员
代表大会暨第十届年会的贺信
(2010年9月5日)
贺敬之

逄先知会长,各位会员,同志们:
中国毛泽东诗词研究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十届年会将在大庆市隆重召开,我向同志们问好,并祝贺大会圆满成功。
这是一次换届的大会。据我了解,第三届理事会在逄先知同志领导下,继往开来,工作出色,成果丰硕,使毛泽东诗词研究和传播事业上了一个台阶。对即将产生的新一届理事会,我表示祝贺。“桐花万里丹山路,雏凤清于老凤声。”我衷心期望第四届理事会带领广大会员,在未来五年里同心同德,开拓进取,把研究会工作搞得更好。
大庆是铁人王进喜工作过的地方,是铁人精神的孕育地。五年以前,我在北京观看话剧《铁人轶事》时,曾激动得热泪盈眶。我们这代人亲身经历了新中国建设的火热历程,亲身感受到当年铁人精神带给我们的激励和振奋!在我的心目中,大庆始终是一面永远飘扬的旗帜;铁人精神始终是鞭策我们前进的动力。希望大家以这次年会为契机,以铁人为榜样,共同把毛泽东诗词研究事业推向前进。
由于年龄和身体的原因,我不能亲自与会,谨请转达我对参与主办和承办这届学术年会的大庆市委、市政府,大庆市委宣传部,黑龙江省毛泽东诗词研究会衷心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