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強國建設、民族復興偉業的行動綱領和科學指南 2024-02-02

    作者:中共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
      中國式現代化是我們強國建設、民族復興的康庄大道,也是中國謀求人類進步、世界大同的必由之路。中國共產黨一百多年團結帶領中國人民追求民族復興的歷史,也是一部不斷探索現代化道路的歷史。在新中國成立特別是改革開放以來長期探索和實踐基礎上,經過十八大…

  • 堅持狠抓落實(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 2024-02-01

    作者:詹成付
      空談誤國,實干興邦。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圍繞狠抓落實作出一系列重要論述,強調“要把抓落實作為開展工作的主要方式,動腦子、想辦法,拿出真招實招來,切實把黨中央決策部署的各項任務一項一項抓好”“要堅持真抓實干、狠抓落實,一切工作都要往實…

  • 學習和掌握貫穿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立場、觀點和方法 2024-01-25

    作者:王偉光
      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最重要、最根本的是掌握貫穿其中的馬克思主義世界觀、方法論,也就是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和方法。 一 在一般意義上,馬克思主義包括三個層次:一是馬克思主義世界觀、方法論,即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和方法,也就是…

  • 繁榮發展美術事業 推進文化自信自強(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 2024-01-25

    作者:楊曉陽
      核心閱讀 美術界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文化思想,堅持為人民服務、為社會主義服務這個根本方向,堅定文化自信,擔負起新的文化使命,努力創作更多滿足人民文化需求和增強人民精神力量的優秀作品。 習近平總書記在給中國美術館的老專家老藝術家回信中強調:“…

  • 堅持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 2024-01-24

    作者:蔡志強
      核心閱讀 堅持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是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的偉大實踐,是新征程反腐敗斗爭總的要求的重要內容。我們要科學把握堅持一體推進“三不腐”的時代內涵和實踐要求,深化體制機制建設,堅決打贏反腐敗斗爭攻堅戰持久…

  • 必須把推進中國式現代化作為最大的政治(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 2024-01-23

    作者:北京市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研究中心
      核心閱讀 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是我們黨一以貫之的奮斗目標,中國式現代化是強國建設、民族復興的康庄大道。要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緊緊圍繞推進中國式現代化這個最大的政治,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銳意進取、敢作善為,為推進強國建設、民族復興偉業作…

  •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文化思想 不斷開創湖南宣傳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 2024-01-18

    作者:中共湖南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
      宣傳思想文化工作事關黨的前途命運,事關國家長治久安,事關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是一項極端重要的工作。黨中央深刻總結新時代黨領導文化建設的實踐經驗,正式提出和系統闡述習近平文化思想,為做好新時代新征程宣傳思想文化工作、擔負起新的文化使命提供了強…

  • 深刻把握總體要求和政策取向 鞏固和增強經濟回升向好態勢(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 2024-01-17

    作者:國家發展改革委黨組
      習近平總書記在去年底召開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上,全面總結2023年經濟工作,深刻分析當前經濟形勢,系統部署2024年經濟工作,為做好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經濟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動指南。我們要認真學習領會、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 全面推進美麗中國建設 加快推進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現代化 2024-01-16

    作者:孫金龍 黃潤秋
      《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全面推進美麗中國建設的意見》(以下簡稱《意見》)近日發布,對全面推進美麗中國建設工作作出系統部署,明確了總體要求、重點任務和重大舉措,是指導全面推進美麗中國建設的綱領性文件。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准確把握美麗…

  • 必須把推進中國式現代化作為最大的政治 2024-01-12

    作者:張佔斌 孫 飛
      2023年底召開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提出“必須把推進中國式現代化作為最大的政治”,這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在綜合研判國際國內形勢發展的新變化、新趨勢,深刻洞察中國式現代化建設基本規律的基礎上提出的新的重要論斷。這一重要論斷是基於中國共產…

  • 破解“大的難處” 成就“大的樣子” 2024-01-12

    作者:明理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 政黨在國家政治生活中發揮著重要作用,也是推動人類文明進步的重要力量。當今世界上的政黨數以千計,它們或因歷史淵源、階級基礎、地位作用等而不同,或因政治立場、意識形態、價值追求等而相異。在數目繁…

  • 以大黨獨有優勢破解大黨獨有難題 2024-01-11

    作者:王炳林 王富軍
      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二十大報告中指出:“我們黨作為世界上最大的馬克思主義執政黨,要始終贏得人民擁護、鞏固長期執政地位,必須時刻保持解決大黨獨有難題的清醒和堅定。”堅持問題導向,認識到存在獨有難題,表明我們黨具有深沉的憂患意識和歷史責任感﹔堅持…

  • 深刻認識和把握習近平文化思想的實踐特質 2024-01-10

    作者:曹東勃 呂小寧
      宣傳思想文化工作事關黨的前途命運,事關國家長治久安,事關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是一項極端重要的工作。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宣傳思想文化工作,習近平總書記在新時代文化建設方面的新思想新觀點新論斷,內涵十分豐富、論述極…

  • 必須堅持依靠改革開放增強發展內生動力(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 2024-01-10

    作者:尹艷林
      核心閱讀 全面深化改革開放不斷向廣度和深度進軍,為中國式現代化注入不竭動力,推動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邁出堅實步伐。要以改革到底的堅強決心,統籌推進深層次改革和高水平開放,堅決破除一切制約中國式現代化順利推進的體制機制障礙,不斷…

  • 必須堅持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和著力擴大有效需求協同發力(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 2024-01-09

    作者:王一鳴
      核心閱讀 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和擴大有效需求是內在統一的,都是為了實現經濟穩定發展。要找准二者協同發力的著力點,鞏固和增強經濟回升向好態勢,持續推動經濟實現質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長。 去年底召開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深刻總結新時代做好…

  • 必須把堅持高質量發展作為新時代的硬道理(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 2024-01-08

    作者:任理軒
      發展是解決我國一切問題的基礎和關鍵。習近平總書記強調:“我們黨領導人民治國理政,很重要的一個方面就是要回答好實現什麼樣的發展、怎樣實現發展這個重大問題。”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立足新的歷史方位,根據時和勢的變化,在理論和…

  • 把中國式現代化宏偉事業不斷推向前進 2024-01-08

    作者:祁一平 湯俊峰
      建設現代化強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是中國共產黨人孜孜以求的宏偉目標,凝結著毛澤東同志等老一輩革命家的畢生心血。習近平總書記在紀念毛澤東同志誕辰130周年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高度評價毛澤東同志為中華民族、中國人民建立的豐功偉績,深刻闡明毛…

  • 不斷豐富和發展人類文明新形態(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 2023-12-22

    作者:任理軒
      民族的復興,也是文明的復興。從“現代化的遲到國”到“世界現代化的增長極”,從“國家蒙辱、人民蒙難、文明蒙塵”到“創造了人類文明新形態”,近代以來的中國經歷了中華民族發展史上最為波瀾壯闊、最為廣泛深刻的歷史巨變。今天,我國物質文明、政治文明、…

  • 創造屬於我們這個時代的新文化 2023-12-20

    作者:高 翔
      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將文化建設擺在治國理政的突出位置,堅定文化自信、秉持開放包容、堅持守正創新,不斷深化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建設規律的認識,不斷開辟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新境界,深刻把握中華文明發展規律,牢牢把握宣傳思想文化工作的…

  • 推動我國金融高質量發展(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 2023-12-14

    作者:何德旭
      核心閱讀 金融是國民經濟的血脈,是國家核心競爭力的重要組成部分,要為經濟社會發展提供高質量服務。要深入學習貫徹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和中央金融工作會議精神,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金融發展之路,推動我國金融高質量發展,做好五篇大文章,為以中國式現代化全…

上一頁  1 2 3 4 5 6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