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永清
蒋永清

蒋永清,1966年12月生,中国人民大学法学学士,编审,现任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三研究部副主任。

长期从事邓小平、陈云生平思想研究以及新时期党的文献的编研工作。参加《邓小平文集》、《邓小平思想年编》、《陈云文集》、《陈云论党的建设》、《陈云手迹选》等书的编辑工作,担任《邓小平年谱(1904--1974)》、《缅怀陈云》副主编,参加《陈云年谱》撰稿工作,参与主编《邓小平手迹故事》。发表《新时期陈云的“国力论”简述》、《毛泽东、陈云“一五”末期若干发展思路比较》、《20世纪50年代末60年代初陈云、邓小平生平思想对比研究》、《略论邓小平与中国对外开放大格局的初步形成》、《“文化大革命”结束后邓小平维护党规党法思想略述》、《简述1977年至1982年国民经济调整的两次决策》、《邓小平决策建立中国博士后制度》、《邓小平殚精竭虑解决台湾问题》、《邓小平一个鲜为人知的自我评价》、《邓小平:善做军队政治宣传工作的典范》等研究文章多篇。

发表文章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