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指引百年大党开辟自我革命新境界 2024-04-16

    作者:曲青山
      编者按: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全党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力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创造性提出一系列具有原创性、标志性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指引百年大党开辟了自我革命的新境界。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

  • 以金融高质量发展助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 2024-04-15

    作者: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
      金融是国民经济的血脉,关系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全局。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战略全局出发,加强对金融工作的全面领导和统筹谋划,推动金融事业发展取得新的重大成就,积极探索新时代金融发展规律,不断加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金融本质的…

  • 坚持人民至上 创造历史伟业 2024-04-01

    作者: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
      坚持人民至上,是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条红线。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坚持人民至上发表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人、靠什么人的根本问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对于紧紧依靠人民团结…

  • 坚持“九个以”的实践要求 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2024-03-14

    作者:曲青山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从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高度,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等重大问题,明确提出“九个以”的…

  • “第二个结合”与中国式现代化的文化形态 2024-03-08

    作者:黄一兵
      “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重要论断,是我们党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历史经验的深刻总结,是对中华文明发展规律的深刻把握,表明我们党对中国道路、理论、制度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表明我们党的历史自信、…

  • 习近平文化思想在我国社会主义文化建设中展现出强大伟力 2024-02-23

    作者:曲青山
      习近平文化思想具有广阔时代背景、深厚理论基础和坚实实践基础,蕴含着坚定文化自信、宏阔历史视野、深远战略考量,体现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历史与现实相贯通、认识论与方法论相统一等鲜明特点,在推动我国社会主义文化建设中展现出巨大真理力量和强大实践伟…

  • 建设金融强国的强大思想武器 2024-01-31

    作者:曲青山
      新年伊始,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以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为全党高级干部讲授了第一课。这是一篇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都很强的马克思主义金融理论的光辉文献,需要反复研读学习、…

  • 把中国式现代化宏伟事业不断推向前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2024-01-16

    作者:黄一兵
      核心阅读 毛泽东同志是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的伟大奠基者。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中国式现…

  • 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的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南 2024-01-12

    作者: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和加强党对基层治理的领导,把服务群众、造福群众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加强基层政权治理能力建设,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城乡基层治理格局,激发基层活力,提升社区…

  • 开辟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伟大实践的新境界 2024-01-09

    作者:本报记者 蔡艺芃 邢婷婷
      自我革命是党百年奋斗的一条宝贵历史经验,也是管党治党、兴党强党的时代答案。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提出并实施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开辟了百年大党自我革命新境界。围绕“…

  • 解决大党独有难题与实现中国式现代化 2024-01-08

    作者:陈理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全面阐述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明确党的中心任务就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并从所处的历史方位、肩负的使命任务、面临的…

  • 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 2024-01-05

    作者:曲青山
      2023年10月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正式提出并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文化思想。这是一个重大战略决策,在党的理论创新进程中具有重大意义,在党的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习近平文化思想,是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伟大实践…

  • 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 2023-12-19

    作者:闻 言
      工人阶级是我们党最坚实最可靠的阶级基础,工会工作是党治国理政的一项经常性、基础性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巩固党长期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高度重视和大力推进党的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开创了新时代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

  •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 2023-12-19

    作者:陈理
      不久前召开的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围绕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文化建设的战略部署,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推动各项工作落…

  • 坚持党的文化领导权是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大事 2023-12-06

    作者:黄一兵
      中国共产党历来高度重视运用文化引领前进方向、凝聚奋斗力量,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以思想文化新觉醒、理论创造新成果、文化建设新成就推动党和人民的事业向前发展。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深刻认识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地位作用,科学把握意识…

  •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为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贡献党史和文献力量 2023-11-28

    作者:曲青山
      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正式提出并系统阐述习近平文化思想,在党的理论创新进程中具有重大意义,在党的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文化思想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

  • 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深刻依据 2023-11-09

    作者:陈理
      福建省漳州市芗城区纪委监委组织引导纪检监察干部结合职责、带着问题强化理论学习,提高本领素养。图为近日,该区纪检监察干部对《论党的自我革命》一书进行交流研讨。陈少松 摄 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

  • 让党的旗帜始终在宣传思想文化战线高高飘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2023-11-07

    作者:王全春
      内容提要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不断开创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要着力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领导,始终坚持党的文化领导权,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始终坚持以人…

  • 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的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2023-10-24

    作者:曲青山
      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准确把握世界范围内思想文化相互激荡、我国社会思想…

  •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 2023-10-23

    作者: 曲青山
      在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上,党中央正式提出并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文化思想。这是一个重大决策,在党的理论创新进程中具有重大意义,在党的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习近平文化思想,是新时代党领导文化建设实践经验的理论总结,是对马克思…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