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中共文獻研究會朱德思想生平研究分會於2009年11月30日在北京成立。它是我國從事朱德思想生平研究機構和人員自願結成的全國性的、非營利性的、學術性的社會組織。

本會以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持黨在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基本路線和基本綱領,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憲法、法律、法規和國家政策,遵守社會道德風尚。旨在以朱德思想生平研究和宣傳為基礎,加強同國內外學術界的溝通與聯系,組織調動國內的研究力量和宣傳教育資源,進一步推進朱德思想生平的研究與宣傳工作,擴大研究成果的社會影響。

本會為中國中共文獻研究會的二級學會,接受中國中共文獻研究會的業務指導和監督管理。

本會主要業務范圍包括:(一)開展學術研究。(二)開展學術交流。(三)開展對外交流與合作。(四)開展宣傳普及活動。

朱德思想生平研究分會

地址:北京市西城區前毛家灣1號

電話:010-83085843 83085855

電子郵箱:zhudefenhui@126.com

郵編:10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