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堅持“九個以”的實踐要求 把黨的自我革命進行到底 2024-03-14

    作者:曲青山
      習近平總書記在二十屆中央紀委三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從統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戰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的高度,深刻闡述黨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科學回答我們黨為什麼要自我革命、為什麼能自我革命、怎樣推進自我革命等重大問題,明確提出“九個以”的…

  • “第二個結合”與中國式現代化的文化形態 2024-03-08

    作者:黃一兵
      ﹝摘 要﹞“把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同中國具體實際相結合、同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相結合”的重要論斷,是我們黨對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歷史經驗的深刻總結,是對中華文明發展規律的深刻把握。馬克思主義是具有實踐形態的革命理論,也是繼承人類優秀傳統文化、具…

  • 習近平文化思想在我國社會主義文化建設中展現出強大偉力 2024-02-23

    作者:曲青山
      習近平文化思想具有廣闊時代背景、深厚理論基礎和堅實實踐基礎,蘊含著堅定文化自信、宏闊歷史視野、深遠戰略考量,體現了理論與實踐相結合、歷史與現實相貫通、認識論與方法論相統一等鮮明特點,在推動我國社會主義文化建設中展現出巨大真理力量和強大實踐偉…

  • 建設金融強國的強大思想武器 2024-01-31

    作者:曲青山
      新年伊始,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推動金融高質量發展專題研討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以推動金融高質量發展為主題,為全黨高級干部講授了第一課。這是一篇政治性、思想性、針對性、指導性都很強的馬克思主義金融理論的光輝文獻,需要反復研讀學習、…

  • 把中國式現代化宏偉事業不斷推向前進(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 2024-01-16

    作者:黃一兵
      核心閱讀 毛澤東同志是中國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事業的偉大奠基者。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紀念毛澤東同志誕辰130周年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把中國式現…

  • 推進基層治理現代化的根本遵循和科學指南 2024-01-12

    作者:中共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
      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持和加強黨對基層治理的領導,把服務群眾、造福群眾作為出發點和落腳點,堅持系統治理、依法治理、綜合治理、源頭治理,加強基層政權治理能力建設,構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城鄉基層治理格局,激發基層活力,提升社區…

  • 開辟新時代黨的自我革命偉大實踐的新境界 2024-01-09

    作者:本報記者 蔡藝芃 邢婷婷
      自我革命是黨百年奮斗的一條寶貴歷史經驗,也是管黨治黨、興黨強黨的時代答案。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堅持黨要管黨、全面從嚴治黨,提出並實施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開辟了百年大黨自我革命新境界。圍繞“…

  • 解決大黨獨有難題與實現中國式現代化 2024-01-08

    作者:陳理
      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關鍵在黨。在黨的二十大報告中,習近平總書記全面闡述新時代新征程中國共產黨的使命任務,明確黨的中心任務就是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並從所處的歷史方位、肩負的使命任務、面臨的…

  • 學習習近平文化思想 2024-01-05

    作者:曲青山
      2023年10月全國宣傳思想文化工作會議,正式提出並系統闡述了習近平文化思想。這是一個重大戰略決策,在黨的理論創新進程中具有重大意義,在黨的宣傳思想文化事業發展史上具有裡程碑意義。 習近平文化思想,是在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建設偉大實踐…

  • 在強國建設、民族復興新征程上充分發揮主力軍作用 2023-12-19

    作者:聞 言
      工人階級是我們黨最堅實最可靠的階級基礎,工會工作是黨治國理政的一項經常性、基礎性工作。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著眼鞏固黨長期執政的階級基礎和群眾基礎,高度重視和大力推進黨的工運事業和工會工作,開創了新時代工運事業和工會工作…

  •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文化思想 更好擔負起新的文化使命 2023-12-19

    作者:陳理
      不久前召開的全國宣傳思想文化工作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宣傳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緊緊圍繞學習貫徹習近平文化思想,圍繞貫徹黨的二十大關於文化建設的戰略部署,切實增強做好新時代新征程宣傳思想文化工作的責任感使命感,推動各項工作落…

  • 堅持黨的文化領導權是事關黨和國家前途命運的大事 2023-12-06

    作者:黃一兵
      中國共產黨歷來高度重視運用文化引領前進方向、凝聚奮斗力量,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不斷以思想文化新覺醒、理論創造新成果、文化建設新成就推動黨和人民的事業向前發展。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深刻認識新時代宣傳思想文化工作的地位作用,科學把握意識…

  •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文化思想 為擔負起新的文化使命貢獻黨史和文獻力量 2023-11-28

    作者:曲青山
      全國宣傳思想文化工作會議正式提出並系統闡述習近平文化思想,在黨的理論創新進程中具有重大意義,在黨的宣傳思想文化事業發展史上具有裡程碑意義。習近平文化思想為做好新時代新征程宣傳思想文化工作、擔負起新的文化使命提供了強大思想武器和科學行動指南。…

  • 以偉大自我革命引領偉大社會革命的深刻依據 2023-11-09

    作者:陳理
      福建省漳州市薌城區紀委監委組織引導紀檢監察干部結合職責、帶著問題強化理論學習,提高本領素養。圖為近日,該區紀檢監察干部對《論黨的自我革命》一書進行交流研討。陳少鬆 攝 深入推進全面從嚴治黨,以偉大自我革命引領偉大社會革命,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

  • 讓黨的旗幟始終在宣傳思想文化戰線高高飄揚(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 2023-11-07

    作者:王全春
      內容提要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文化思想,不斷開創新時代宣傳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要著力加強黨對宣傳思想文化工作的領導,始終堅持黨的文化領導權,始終堅持馬克思主義在意識形態領域的指導地位,始終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發展道路,始終堅持以人…

  • 擔負起新的文化使命的強大思想武器和科學行動指南(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 2023-10-24

    作者:曲青山
      宣傳思想文化工作事關黨的前途命運,事關國家長治久安,事關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是一項極端重要的工作。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統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戰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准確把握世界范圍內思想文化相互激蕩、我國社會思想…

  • 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文化思想 2023-10-23

    作者: 曲青山
      在全國宣傳思想文化工作會議上,黨中央正式提出並系統闡述了習近平文化思想。這是一個重大決策,在黨的理論創新進程中具有重大意義,在黨的宣傳思想文化事業發展史上具有裡程碑意義。 習近平文化思想,是新時代黨領導文化建設實踐經驗的理論總結,是對馬克思…

  • 學習時間·王均偉︱始終做到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 2023-10-10

    作者:本報記者 胡思遠 王奇
      黨的二十大上,習近平總書記著眼深入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指出“我們黨作為世界上最大的馬克思主義執政黨,要始終贏得人民擁護、鞏固長期執政地位,必須時刻保持解決大黨獨有難題的清醒和堅定。”今年1月,在二十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上,習近平總…

  • 調查研究是中國共產黨領導革命和治國理政的成事之道 2023-10-09

    作者:馮俊
      ﹝內容提要﹞調查研究是中國共產黨領導革命和治國理政的科學方法和經驗總結,是中國共產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的具體體現。中國共產黨通過調查研究探索出適合中國國情的新民主主義革命道路,又通過調查研究探索出適合中國國情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中國特…

  • 黨的自我革命:一個全新范疇和重大命題 2023-09-21

    作者:曲青山
      黨的十八大以來,在全面從嚴治黨的偉大實踐中,習近平總書記深刻總結黨的歷史經驗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的新鮮經驗,提出了黨的自我革命的重要論斷並形成戰略思想,開辟了百年大黨自我革命的新境界。這是一個全新范疇和重大命題,是黨在實踐基礎上的一個重大理…

  1 2 3 4 5 6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