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玉強
王玉強

王玉強,1972年7月生,中國人民大學政治學博士,研究員,現任中共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第一研究部副主任。

主要從事黨和國家領導人思想生平研究和黨的重要文獻編輯研究。參加文獻集《建黨以來重要文獻選編(1921—1949)》、《建國以來劉少奇文稿》等的編輯工作,參加電視文獻片《朱德》、《劉少奇》、《小平十章》、《走近鄧小平》、《奠基——老一輩革命家與新中國體育》、《風范——老一輩革命家的故事》、《劉少奇與新中國》等的撰稿工作,著有《中華名人叢書——劉少奇傳》、《劉少奇與中共黨史重大事件》(合著)等,發表《劉少奇與調查研究》、《劉少奇與新中國成立初期鎮壓反革命運動》、《劉少奇對新中國發展問題的三次重大思考》、《鄧小平關於農業“兩個飛躍”思想的由來及啟示》、《周恩來與朝鮮戰爭戰俘遣返問題》、《朱德從同盟會員到共產黨員的思想轉變論析》、《四清運動動員模式的政治社會學分析》等研究文章多篇。

發表文章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