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宏志
張宏志
張宏志:第十三屆全國政協委員、中國中共文獻研究會會長。 
1956年11月生,祖籍山東高青,生於河北保定,畢業於河北工學院(今河北工業大學)。1982年起先后在中共中央文獻研究室、中共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工作,編審職稱。曾任中央文獻研究室副主任、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院務委員(副部長級),並曾擔任國家教材委員會委員、中國人民政協理論研究會副會長,黨史學習教育中央宣講團成員,享受國務院頒發的政府特殊津貼,獲全國宣傳文化系統“四個一批”人才稱號,入選國家高層次人才特殊支持計劃領軍人才。 
長期從事黨的文獻編輯、研究、宣傳工作。參加《江澤民文選》《胡錦濤文選》《江澤民論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專題摘編)》、江澤民《論科學技術》、江澤民《論“三個代表”》、江澤民《論黨的建設》、江澤民《論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江澤民《論中國信息技術產業發展》、《江澤民思想年編(一九九八—二〇〇八)》《葉劍英軍事文選》《吳邦國論經濟社會發展》《吳邦國論人大工作》《烏蘭夫文選》《毛澤東鄧小平江澤民論教育》《毛澤東鄧小平江澤民論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毛澤東鄧小平江澤民論科學發展(專題摘編)》《論文化建設——重要論述摘編》《論群眾路線——重要論述摘編》《人民代表大會制度重要文獻選編》《人民政協重要文獻選編》《改革開放三十年重要文獻選編》《西藏工作文獻選編》《新疆工作文獻選編》等書的編輯工作。參加《鄧小平文選》《毛澤東外交文選》《周恩來一九四六年談判文選》《劉少奇論新中國經濟建設》《朱德軍事文選》《葉劍英選集》《薄一波文選》的注釋工作。擔任《中國夢與中國道路》叢書分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和平發展道路》主編。參加《“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學習綱要》的編撰,主持編寫《改革開放四十年大事記》,並為《中國大百科全書》《辭海》撰寫辭條。著有《張宏志自選集——黨的文獻研究與思考》。 
發表《鄧小平對當代世界主題和時代特征的科學判斷及其深遠意義》《劇變后的反思——蘇聯解體與中美關系》《“一國兩制”方針的時代特征》《歷史新階段與“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從“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到科學發展觀》《江澤民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的堅持和發展》《漫議中國夢》《古路新生與民族復興——從“一帶一路”建設看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新征程》《以中國論述說服世界——關於構建中國國際話語權的思考》《從西方民主制度的失靈看社會主義協商民主的生命力》《在新形勢下繼續開拓中國和平發展道路》《深刻領會我國社會主要矛盾轉化的重要意義》《黨的報告制度的建立及其當代啟示》《新形勢下中美關系的再認識》《深刻把握理解習近平外交思想精髓》《從新冠肺炎全球大流行看世界發展大趨勢》《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和實踐不斷發展的歷史邏輯》《戰略視角中的中共百年奮斗歷程——中國共產黨戰略思維中的天時地利人和》《以大歷史觀看黨的第三個歷史決議》《俄烏沖突與世界變局》等研究文章。

發表文章

  1 2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