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永清
蔣永清

蔣永清,1966年12月生,中國人民大學法學學士,編審,現任中共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第三研究部副主任。

長期從事鄧小平、陳雲生平思想研究以及新時期黨的文獻的編研工作。參加《鄧小平文集》、《鄧小平思想年編》、《陳雲文集》、《陳雲論黨的建設》、《陳雲手跡選》等書的編輯工作,擔任《鄧小平年譜(1904--1974)》、《緬懷陳雲》副主編,參加《陳雲年譜》撰稿工作,參與主編《鄧小平手跡故事》。發表《新時期陳雲的“國力論”簡述》、《毛澤東、陳雲“一五”末期若干發展思路比較》、《20世紀50年代末60年代初陳雲、鄧小平生平思想對比研究》、《略論鄧小平與中國對外開放大格局的初步形成》、《“文化大革命”結束后鄧小平維護黨規黨法思想略述》、《簡述1977年至1982年國民經濟調整的兩次決策》、《鄧小平決策建立中國博士后制度》、《鄧小平殫精竭慮解決台灣問題》、《鄧小平一個鮮為人知的自我評價》、《鄧小平:善做軍隊政治宣傳工作的典范》等研究文章多篇。

發表文章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