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第1期【6】

作者:    發布時間:2012-06-20   
分享到 :

給中國毛澤東詩詞研究會第四次會員
代表大會暨第十屆年會的賀信
(2010年9月5日)
賀敬之

逄先知會長,各位會員,同志們:
中國毛澤東詩詞研究會第四次會員代表大會暨第十屆年會將在大慶市隆重召開,我向同志們問好,並祝賀大會圓滿成功。
這是一次換屆的大會。據我了解,第三屆理事會在逄先知同志領導下,繼往開來,工作出色,成果豐碩,使毛澤東詩詞研究和傳播事業上了一個台階。對即將產生的新一屆理事會,我表示祝賀。“桐花萬裡丹山路,雛鳳清於老鳳聲。”我衷心期望第四屆理事會帶領廣大會員,在未來五年裡同心同德,開拓進取,把研究會工作搞得更好。
大慶是鐵人王進喜工作過的地方,是鐵人精神的孕育地。五年以前,我在北京觀看話劇《鐵人軼事》時,曾激動得熱淚盈眶。我們這代人親身經歷了新中國建設的火熱歷程,親身感受到當年鐵人精神帶給我們的激勵和振奮!在我的心目中,大慶始終是一面永遠飄揚的旗幟﹔鐵人精神始終是鞭策我們前進的動力。希望大家以這次年會為契機,以鐵人為榜樣,共同把毛澤東詩詞研究事業推向前進。
由於年齡和身體的原因,我不能親自與會,謹請轉達我對參與主辦和承辦這屆學術年會的大慶市委、市政府,大慶市委宣傳部,黑龍江省毛澤東詩詞研究會衷心的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