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香平
王香平

王香平,1977年8月生,山西晉城人,北京師范大學教育學碩士,編審,現任中共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第一研究部副主任。

長期從事中共領導人思想生平研究和著作編輯工作。參加編撰《毛澤東年譜(1949—1976)》、《毛澤東著作辭典》等。參加《習近平關於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論述摘編》、《習近平關於全面深化改革論述摘編》、《習近平關於全面依法治國論述摘編》、《習近平關於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論述摘編》、《習近平關於嚴明黨的紀律和規矩論述摘編》、《習近平關於社會主義政治建設論述摘編》、《習近平關於總體國家安全觀論述摘編》和《十八大以來重要文獻選編》(上、中、下)等著作編輯工作。參加編撰學術期刊《黨的文獻》和內刊《文獻與研究》。合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發展道路》、《初心·使命——中國共產黨筑夢路上的故事》、《史林智慧瑣談》等。參加電視文獻片《長征頌》、《中國夢·中國路》、《筑夢路上(1921—2016)》等撰稿工作。發表《中國夢,當代中國的最大公約數》、《中國夢,破解時代課題的思想鎖鑰》、《習近平關於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戰略思考》、《“堅定不移把握改革開放的正確方向”》、《“中國模式”與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新中國成立以來黨的基本路線的歷史演變及其經驗啟示》、《對毛澤東“大躍進”時期提倡“留有余地”的幾點分析》、《從毛澤東的批示看鄧小平主政西南時期的領導方法》等文章多篇。

發表文章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