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的重大意義 2022-01-21

    作者:曲青山
      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審議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以下簡稱《決議》),是在我們黨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歷史時刻,在我們黨團結帶領人民勝利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正在向著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

  • 從百年奮斗的歷史經驗中汲取奮進力量(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2022-01-18

    作者:王志民
      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專題研討班開班式上發表重要講話強調:“繼續把黨史總結、學習、教育、宣傳引向深入,更好把握和運用黨的百年奮斗歷史經驗”。中國共產黨成立后,領導人民進行偉大奮斗,在進取中突破,於挫折…

  • 深刻理解“兩個確立” 自覺做到“兩個維護” 2022-01-17

    作者:陳 理
      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以下簡稱《決議》)明確指出:“黨確立習近平同志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確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導地位,反映了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共同心願,對…

  • 深入領會黨百年奮斗的歷史經驗(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2022-01-11

    作者:曲青山
      我們黨自1921年成立以來,始終把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作為自己的初心使命,始終堅持共產主義理想和社會主義信念,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為爭取民族獨立、人民解放和實現國家富強、人民幸福而不懈奮斗,已經走過百年光輝歷程。黨領導人民進行…

  • 牢記黨的初心和使命 2022-01-10

    作者:曲青山
      中共第十九屆中央委員,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院長 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開宗明義指出:“中國共產黨自一九二一年成立以來,始終把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作為自己的初心使命。”初…

  • 深入領會新時代的歷史性成就和歷史性變革 2022-01-05

    作者:曲青山
      歷史認知是歷史自信的重要基礎。對歷史進程的認識越全面,對歷史規律的把握越深刻,黨的歷史智慧越豐富,對前途的掌握就越主動。在2021年12月27日至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開的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上,習近平總書記這樣強調。 黨的十九屆…

  • 中國共產黨與人類文明新形態 2022-01-05

    作者:陳晉
      在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之際,“中國共產黨與人類文明新形態”作為一個很重要的理論話題被提出並凸顯。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審議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

  • 深刻領悟“兩個確立” 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2022-01-04

    作者:王志民
      2021年8月23日至24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河北省承德市考察。 這是23日下午,習近平在塞罕壩機械林場月亮山考察 謝環馳攝/本刊 “兩個確立”是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們黨為什麼能夠成功、怎樣才能繼續成功的…

  • 走自己的路,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 2021-12-21

    作者:陳 理
      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以后,我們黨團結帶領人民,深刻總結新中國成立以來正反兩方面經驗,借鑒世界社會主義歷史經驗,以開辟社會主義建設新道路、開拓馬克思主義新境界的巨大政治勇氣和理論勇氣,成功開創了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全新事業。黨的十九屆六…

  • 走符合中國國情的正確道路(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2021-12-21

    作者:冷 溶
      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以下簡稱《決議》),總結黨的百年奮斗歷史,形成了十條寶貴經驗,其中一條就是“堅持中國道路”。道路問題直接關系黨和人民事業興衰成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是被實踐証明…

  • 中國共產黨的歷史自覺和歷史自信 2021-12-16

    作者:馮俊
      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審議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以下簡稱《決議》),從大歷史觀出發,全面總結了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重點總結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取得的歷史性成就、發生的歷史性變革和積累的新鮮經驗,既…

  • 中國共產黨在不斷總結歷史經驗中前進 2021-12-15

    作者:馮 俊
      中國共產黨是一個高度重視總結歷史經驗、也善於總結歷史經驗的馬克思主義執政黨。重視吸取歷史經驗是我們黨的一個好傳統,每到重要歷史時刻和重大歷史關頭,都要回顧歷史、總結經驗,從歷史中汲取繼續前進的智慧和力量。在黨的歷史上曾經出現過兩個歷史問題《…

  • 中國道路是人民的道路 2021-12-13

    作者:陳晉
      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全面總結黨的百年奮斗偉大成就和寶貴經驗,科學概括出“十個堅持”歷史經驗。其中指出,“黨在百年奮斗中始終堅持從我國國情出發,探索並形成符合中國實際的正確道路。中國特…

  • 正確黨史觀必須遵循的重要原則 2021-12-13

    作者:石仲泉
      中國共產黨第一個歷史決議,在黨史上第一次以黨的重要文獻形式高度評價毛澤東的卓越貢獻和明確提出毛澤東思想,論述了黨的歷史問題的路線是非和展現了自我革命的正確方法。第二個歷史決議,對黨的歷史特別是新中國成立后的歷史作了科學總結,從根本上否定“文…

  • 三個歷史決議:百年復興的引領指針 2021-12-13

    作者:石仲泉
      中國共產黨的一百年,是矢志踐行初心使命、篳路藍縷奠基立業、創造輝煌開辟未來的一百年。黨在1945年制定《關於若干歷史問題的決議》和1981年制定《關於建國以來黨的若干歷史問題的決議》后,在適逢“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的歷史交匯點上又制定了第三…

  • 改革開放是黨的一次偉大覺醒(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2021-12-09

    作者:曲青山
      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指出:“改革開放是黨的一次偉大覺醒”。深刻認識、准確把握我們黨作出的這個重大歷史結論和重要政治論斷,對我們深刻理解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是劃時代的、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也…

  • 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遠觀未來 2021-12-02

    作者:石仲泉
      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書寫了中華民族幾千年歷史上最恢宏的史詩,積累了世界上任何一個政黨都沒有的極其豐富的歷史經驗。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審議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以下簡稱《決議》),對黨的百年奮斗取得的重大成就…

  • 一篇馬克思主義的綱領性文獻 2021-12-01

    作者:陳理
      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審議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是繼1945年《關於若干歷史問題的決議》、1981年《關於建國以來黨的若干歷史問題的決議》之后,我們黨在重大歷史關頭制定的又一個歷史決議。《決議》全面回顧黨百…

  • 深刻認識總結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重大意義 2021-12-01

    作者:黃一兵
      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是在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歷史時刻,在黨和人民勝利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邁進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新征程的重大歷史關頭召開的。全會審議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

  • “兩個確立”是時代呼喚人民期待和黨的鄭重選擇 2021-12-01

    作者:歐陽淞
      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審議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強調,“黨確立習近平同志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確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導地位,反映了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共同心願,對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

上一頁  5 6 7 8 9 10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