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第2期【14】

作者:    發布時間:2013-03-12   
分享到 :
2012年第2期【14】

在中國毛澤東詩詞研究會第十二屆年會上的致辭

2012923日)

南通市人民政府副市長、中共啟東市委書記 孫建華

尊敬的冷溶主任、逄先知名譽會長、陳昊蘇同志,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專家,同志們:

在這天高雲淡、碩果累累的金秋時節,“毛澤東詩詞與中國詩歌的發展道路”學術研討會暨中國毛澤東詩詞研究會第十二屆年會在我市隆重舉行。借此機會,我謹代表中共啟東市委、啟東市人民政府和全市百萬人民,對蒞臨指導的各位領導、各位專家表示熱烈的歡迎!向關心支持啟東改革發展和現代化建設的各位領導、各位專家表示衷心的感謝!

啟東地處萬裡長江入海口,三面環水,形似半島,與國際大都市上海地緣相接、文化相近、經濟相融,擁有海洋經濟之鄉、教育之鄉、電動工具之鄉、建筑之鄉、版畫之鄉等五張亮麗的名片。全市總面積1234平方公裡,總人口112萬,轄兩個省級經濟開發區、12個鎮鄉。

“一橋飛架南北,天塹變通途。”20111224,崇啟大橋正式建成通車。這標志著啟東已全面融入上海一小時都市圈,得天獨厚的區位優勢、資源優勢和產業優勢進一步放大,集聚效應、輻射效應、裂變效應進一步凸顯。啟東將進一步搶抓長三角一體化進程,加快推進江蘇沿海開發戰略深入實施的黃金機遇,牢固確立“領跑沿海、融入上海、包容四海”的戰略定位,進一步突出科學發展主題、轉變發展方式主線,全力推進經濟持續快速健康發展、社會和諧穩定,加快向率先基本實現現代化目標邁進。

毛澤東詩詞產生於中國革命和建設年代,思想內容豐富,藝術形式多樣,是中國共產黨人崇高理想、思想境界、精神風貌的藝術結晶,是傳統中華詩詞藝術在當代的發展豐碑,也是革命浪漫主義和革命現實主義的高度統一。研究毛澤東詩詞,是繁榮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宣傳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的偉大事業,也是歷史賦予我們的重要職責。今天,“毛澤東詩詞與中國詩歌的發展道路”學術研討會暨中國毛澤東詩詞研究會第十二屆年會在啟東召開,既是對中國特色文化的傳承與創新,也是對啟東現代化建設的鼓舞和鞭策。

“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啟東將進一步弘揚“開拓、包容、創新、爭先”的新時期啟東精神,以更加廣闊的視野、更加開放的姿態、更加實干的精神,推動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

衷心祝願研討會取得圓滿成功,衷心祝願在座各位領導和各位專家、學者身體健康、工作順利、闔家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