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第2期【19】

作者:    發布時間:2013-03-12   
分享到 :
2012年第2期【19】

本會會刊《毛澤東詩詞研究》試刊號出版

向廣大會員誠征稿件

在本次年會上,大家欣喜地拿到了我會會刊《毛澤東詩詞研究》2012年第1期(試刊號)。這是自創會以來大家就久已盼望的一份內部刊物。會刊四封彩印,刊名輯用郭沫若字體,正文128頁,內容精粹,圖文並茂,清雅別致,文氣扑面。李捷會長在閉幕講話中指出:我們終於有了一份翹首以盼的刊物,它是一個新的有活力的生命,使得我們研究會長期以來“美夢成真”。董學文常務副會長在學術小結時指出,會刊的誕生是“中國毛澤東詩詞研究會的一個歷史性事件”,“標志著研究會在整體質量方面達到一個水准,進入一個向各級會員直接交流的階段”。

《毛澤東詩詞研究》定位為中國毛澤東詩詞研究會主辦的關於毛澤東詩詞和老一輩革命家詩詞研究的知識性、學術性期刊。暫為不定期。主要欄目有:“昆侖詩論”(主要刊登宏觀研究毛澤東詩詞內在精神、文化氣象的文章,5000字以內)、“滄桑看雲”(主要刊登關於毛澤東詩詞史詩性的研究文章,不超過5000字)、“東風流韻”(主要刊登研究毛澤東詩詞與當代詩詞的文章,3000字左右)、“詩海探驪”(主要刊登關於毛澤東詩詞藝術特色的文章,4000字為限)、“臨窗命筆”(主要刊登關於毛澤東詩詞的隨筆、札記、雜文、短論等,3000字左右)、“詩史摭軼”(主要刊登關於毛澤東詩詞的史話、軼聞等,2000字以內)、“詩聲遠聽”(主要刊登海外毛澤東詩詞研究文章,3000字左右)、“星漢燦爛”(主要刊登其他老一代革命家詩詞的研究文章,3000字左右)“雅會鴻訊”(主要刊登關於毛澤東詩詞的會議信息、活動蹤影、各地毛詩會活動情況的短文,5001000字)等。

《毛澤東詩詞研究》還遴選發表會員的書法、繪畫、篆刻作品。“毛澤東詩詞研究”刊名篆刻一經入選,將作為每期封底的固定用印。書法篆刻作品最好是直接書寫毛澤東詩詞或與毛澤東詩詞有關的﹔繪畫作品一般採用毛澤東詩意畫。除篆刻作品可寄小樣外,書法繪畫作品請作者將作品原件直接寄本刊編輯部。

毛澤東詩詞研究》集納精華,採擷眾長,襄助新作﹔追求思想進步,促進溝通交流,鼓勵學術創新﹔形式涵納多種文體,總體風格雋永清新﹔文字表達輕靈活潑。歡迎廣大專家學者不吝賜稿。由於經費原因,本刊暫不付稿酬,敬請作者見諒。

來稿請寄:(100017)北京1740信箱 中國毛詩會王健虎收。一般請投電子版,本刊電子信箱:zgmsh201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