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第1期【17】

作者:    發布時間:2012-08-08   
分享到 :
2012年第1期【17】

重慶毛澤東詩詞研究會與西南大學育才學院
共同開展“紀念建黨90周年系列活動”

(本會訊) 2011年12月20日,重慶毛澤東詩詞研究會與西南大學育才學院文學與新聞傳播學院、朱德研究所共同組織的“紀念建黨90周年系列活動”,圓滿結束。
這次歷時半年的系列活動,包括“毛澤東詩詞與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構建”、“毛澤東詩詞、朱德詩詞學術討論會”等活動。其中,本會副會長、重慶毛詩會會長胡國強教授2011年5月19日做了《從延安“祝壽活動”看朱德同志的崇高品格、精神風范及其當代價值》的講座﹔9月23日,召開了重慶毛澤東詩詞研究會第三屆學術研討會,本會特聘顧問、原常務副會長吳正裕,本會副秘書長王春明專程前往,祝賀這次研討會的召開。
這次系列活動,對在高校師生中進一步推動毛澤東詩詞、朱德詩詞的學習和研究,學習老一輩革命家的偉大人格精神,激發大學生的愛國熱情,產生了積極的影響。

望奎縣毛澤東詩詞研究會2012年將繼續推動研究宣傳工作

(本會訊) 黑龍江省望奎縣毛澤東詩詞研究會2011年工作取得良好成績。該會會員80%是中小學教師,他們在教學工作中大力開展詩教活動,並把毛澤東詩詞作為詩教的最佳教材,每位會員教師平均每月講授毛澤東詩詞兩個課時左右。同時認真做好組織工作,召開會員大會,澄清思想上的模糊認識,使大家堅定了研究、宣傳、普及毛澤東詩詞的決心和信心。全年該會共收到會員撰寫的毛澤東詩詞研究論文16篇,其中2篇入選中國毛詩會第11屆(延安)年會。在新的一年裡,該會將在大力做好毛澤東詩詞宣傳工作的同時,繼續推動研究工作,爭取有二三篇優秀論文入選第12屆中國毛詩會年會,還將籌備出版一部《毛澤東詩詞研究文集》,為望奎縣的文化建設作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