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第1期【18】

作者:    發布時間:2012-08-08   
分享到 :
2012年第1期【18】

中國毛澤東詩詞研究會發出唁電,沉痛悼念柯岩同志

2011年12月11日,著名詩人柯岩同志不幸病逝。12月12日,本會向柯岩同志家屬、本會名譽會長賀敬之同志發出唁電,高度評價了柯岩同志藝術成就和她長期以來對毛澤東詩詞研究事業的關心。唁電全文如下:
尊敬的賀敬之同志:
驚悉柯岩同志於昨天不幸病逝,我們正在延安參加中國毛澤東詩詞研究會第十一屆年會的全體同志萬分悲痛,並代表全國1500余名會員,對柯岩同志的逝世表示深切哀悼,並向您致以誠摯問候,懇請您節哀珍重!
柯岩同志是我國當代著名詩人、作家。她從事文學創作六十余年,《周總理,你在哪裡》、《“小迷糊”阿姨》、《春天的消息》等作品膾炙人口,廣為傳誦。她晚年身患重疾,仍樂觀對待,頑強斗爭,筆耕不輟,主編了《與史同在》大型當代中國新詩集、散文集,出版了《柯岩文集》,為中國文學事業作出了突出貢獻。她長期關心和支持毛澤東詩詞研究事業,中國毛詩會的全體同志永遠懷念她,永遠不會忘記她。她的英名和著作與史同在。
柯岩同志永垂不朽!

中國毛澤東詩詞研究會
2011年12月12日,於延安

12月13日,李捷會長,董學文常務副會長、鄭德興、丁毅副會長、吳正裕特聘顧問、孫東升秘書長分別前往柯岩同志家中吊唁﹔19日,李捷會長等前往八寶山送別柯岩同志。中國毛澤東詩詞研究會、逄先知名譽會長、李捷會長、何火任特聘顧問還向柯岩同志送了花圈,表示深切悼念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