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幼萍
谭幼萍

谭幼萍,祖籍湖南,1961年8月生于成都,上海交通大学双学士,研究馆员,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七研究部二级巡视员。

长期从事老一辈革命家著作集的注释工作及党和国家主要领导人思想生平资料研究工作。参加《毛泽东外交文选》、《邓小平文选》、《陈云文选》、《周恩来谈判文选》、《刘少奇经济文选》、《朱德军事文选》、《叶剑英军事文选》、《薄一波文选》、《彭真文选》等书注释工作。主编、主撰《朱德大辞典·研究篇》、《朱德思想研究资料》、《朱德生平研究资料》、《长征图传》。担任《朱德大辞典》、《壮丽的画卷——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80周年》和《中国共产党80年历史》等书副主编,及《周恩来文化文选》和《刘少奇论教育》注释副主编。发表《毛泽东对五反运动的战略指导》、《刘少奇对“大跃进”时期“左”的错误的认识》、《论邓小平复出前后有关按劳分配的思想》、《试论瞿秋白在中央苏区的马列主义文化教育实践》、《中共第一代领导集体形成的组织基础及历史启示》、《论邓小平同志“党要管党”思想的理论意义和政治意义》、《近十年来国内朱德研究述评》、《十年来中国抗战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的地位和作用研究综述》、《近四十年来国内朱德思想生平研究综述》等文章多篇。

发表文章

      1